四川成德眉资税务携手开启税费票证寄递同城化

詹晓攀 尹凯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210112105531.thumb_head

成德眉资税费票证寄递中心 图片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供图

登录电子税务局,提交发票领用申请,收到免费邮递提示……系列熟练的操作,不到2分钟时间,中钞长城贵金属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菲菲就完成了发票领用。“去年疫情以来,我们就开始网上申领,通常第二天就能收到发票,而且邮费全免,十分便捷。”王菲菲说,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推出的这项服务,很受大家欢迎。

目前,随着成都税务携手德阳、眉山、资阳等市级税务部门,共同建立的成德眉资税费票证寄递中心正式运行,这项服务也为成都周边城市纳税人带来更多便捷。

成都税务携手兄弟单位,在原成都市发票寄递中心的基础上,探索建立成德眉资税费票证寄递中心,是该局主动承担四川首位城市税务部门责任,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创新举措。据介绍,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为减轻纳税人负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成都市强化网上申领发票包邮,全年为纳税人减免邮费接近1200万元。2020年,成都市有近55万户纳税人,通过“网上申领、邮递寄送”方式,申领了约1.8亿份发票。“网上申领、邮递寄送”占到申领发票总量的四分之三,已成为成都纳税人日常领用发票的主要渠道。

 

责编 杨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