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区以城市有机更新扎实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武侯区以“美好倪家”城市更新项目为抓手,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全面加速老旧小区改造进程,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功能品质,保留城市记忆,让市民家园更有颜值、市井生活更有品味。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210222112003.thumb_head

沟通会现场 图片来源:武侯区供图

近日,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倪家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60多户居民代表参加了“美好倪家”城市更新项目群众沟通会。

自2021年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成都市召开了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动员大会,一座生活城市更好走向未来的“集结号”吹响。成都市武侯区也以启动具体项目的方式,拉开了贯彻市委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大幕。

“这个项目对我们有哪些利好呢?改善居住条件、美化居住环境、大家更能直接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红利”……沟通会一开始,主持人就直奔主题,全场人的目标都聚焦在同一个方向——台上每翻动一张PPT,台下就有不少居民举起手机将PPT的内容拍下来。

倪家桥片区处于人民南路黄金中轴线,虽然地处人民南路核心商务区,高端商务楼宇林立,但也是成都市较早开发的老旧居住小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居住环境不佳、管网等基础设施陈旧老化等,已不能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武侯区前期对该片区内的一些老旧区域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在进行项目概念设计时,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向往为出发点,对片区地块进行整体性、系统性规划,突出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理念,着力打造智能便捷的社区生活服务圈。

“但是要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靠居民一起来努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院落的事情大家商量,美好的生活共同创造。‘美好倪家’城市更新项目能否实施,能否顺利实施,大家说了算。”沟通会上,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全体居民的共同努力,形成共同意志,共创美好生活。”该负责人表示,积极贯彻成都市委关于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部署,武侯以“美好倪家”城市更新项目为抓手,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全面加速老旧小区改造进程,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功能品质,保留城市记忆,让市民家园更有颜值、市井生活更有品味。

 

责编 杨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