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47亿元 成都青白江区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月26日,成都青白江区举行2021年2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超47亿元的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开工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青白江区提供

2月26日,成都青白江区举行2021年2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超47亿元的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包括展滔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上海展志西南总部智造基地项目、大洋青白江保税物流中心项目等8个重大产业化项目及智慧产业城一期支路项目等3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本次开工项目中,兴丰高端金属制品研发及生产基地、上海展志西南总部智造基地等多个项目都属于先进材料产业重点项目。其中,展滔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简称“展滔产业园”)位于先进材料产业功能区“文澜智谷”科创空间,由展滔机构投资30亿元建设,将在青白江新建超过21万平方米的集先进材料研发、新产品中试、智能制造、新型信息技术开发和总部结算等为主要产业的创新产业园区。

“这次展滔入驻青白江区,将推动公司与成都科技类企业之间的融合,实现资源共享和集群化发展,带动青白江科技企业与大湾区科技企业协同发展。”成都展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表示。

如今,青白江区明确提出,以功能为中心,以项目为抓手,加快建设“四区一枢纽”,构建“一港引领、双核共兴、四片协同”空间发展格局,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成都北部中心。

“先进材料产业功能区正是青白江提出的“双核共兴”的其中一核。当前,功能区正围绕先进材料这个主导产业强链补链,聚焦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新型金属功能性材料两大细分领域,力争引进培育更多的先进材料龙头企业,持续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青白江区先进材料产业功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推进高品质科创空间建设,夯实先进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责编 刘艳美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