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对话丨凯迪拉克LYRIQ量产车明年上半年推出 顾晔斌:此时进入中国电动车市场并不晚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孙磊

作为通用汽车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被认为是通用汽车电气化转型的先锋角色。在2021上海车展上, 凯迪拉克智能纯电概念车LYRIQ亮相。据了解,这是通用汽车在Ultium平台上推出的第一款车。

“LYRIQ概念车的推出,是凯迪拉克面对未来的全新启程。”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顾晔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LYRIQ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将在上海金桥凯迪拉克工厂生产,于明年上半年推出。

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顾晔斌(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从今年的上海车展可以看出,电动车已经成为各大豪华汽车品牌争相布局的重点。而凯迪拉克的电动产品要在2022年才落地,被质疑动作迟缓。

对此,顾晔斌并不认同:“我认为这个时期很好,今年上海车展有众多品牌在这个时间点推出电动车,意味着中国电动车市场经过前几年的发展,现在正处于一个欣欣向荣的一个状态,凯迪拉克此时进入并不晚。”

产品方面,凯迪拉克没有以“油改电”的方式打造电动产品,而是基于Ultium智能纯电平台生产电动车。“作为通用集团最新的智能纯电平台,Ultium平台具有“安全、灵活、智能”的特征。”顾晔斌表示。

据了解,Ultium全新平台下的无线电池管理系统使得电池包内减少了90%的线束,为搭载更多电池创造了冗余空间。同时,Ultium全新平台让整车开发的空间和灵活性也将得到提升,以打造覆盖各细分市场的产品,并推动电动车产品快速上市。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据顾晔斌透露,LYRIQ概念车只是Ultium全新平台推出的第一款车,未来凯迪拉克还会在该平台上针对各个细分市场,针对不同的客户推出更多智能纯电车型。此外,上汽通用其他品牌也会基于该平台推出纯电车型。

作为电动时代的“入场券”,凯迪拉克愿意在LYRIQ尝试各种可能性,既包括技术路线也涵盖销售形式,比如电动车常用的新零售直营模式。

“无论销售模式如何制定,最终目的是为了满足客户新要求,所以凯迪拉克不会排斥任何一种销售模式,会积极尝试。”顾晔斌说,从内部数据来看,凯迪拉克的客户追求的是技术和体验,经营模式上的灵活、方便会有助于年轻消费者更快、更及时地体验凯迪拉克的产品。

在加速电动化转型的同时,凯迪拉克并未放松对传统燃油车市场的布局。顾晔斌认为,国内汽车市场当下仍以传统燃油车为主,预计到2025年燃油车会占到80%左右的市场份额,所以接下来凯迪拉克仍然坚持燃油车和电动车两条线、两个赛道并进。

据了解,目前凯迪拉克在传统燃油车市场已经完成了“3+3”的产品布局,即CT4、CT5、CT6三款轿车和XT4、XT5、XT6三款SUV车型,其中XT5和XT6两款车还增加了48V轻混车型。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凯迪拉克累计销量为5.82万辆,同比增长128.6%。

责编 孙磊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