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再诞生两家独角兽企业

来自成都高新区的两家企业成都威斯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成都拟合未来科技有限公司(FITURE)成功入选2021年新晋独角兽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4月26日,2021年中国(天津)高成长企业发布会在天津举行,长城战略研究所在会上发布了《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1》。报告显示,来自成都高新区的两家企业成都威斯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成都拟合未来科技有限公司(FITURE)成功入选2021年新晋独角兽企业。

根据长城战略研究所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共有6家独角兽企业。成都高新区已成为西南地区独角兽企业主要聚集地和潜在独角兽孵化地。“独角兽”概念最早流行于美国风投圈,是指成立10年以内、估值超过10亿美元、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的企业,因发展速度快、稀少而备受投资者青睐。

作为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始终将产业培育作为“生命线工程”来落实。早在2018年11月,成都高新区就重磅发布产业培育新政18条,加快构建以种子期雏鹰企业快速成长、瞪羚企业壮大规模、独角兽企业提升效益、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行业整合为重点的企业梯度培育体系。

在激励独角兽企业发展方面,成都高新区拿出“真金白银”开展独角兽企业的培育与扶持,对认定为成都高新区独角兽企业和潜在独角兽的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和50万元奖励;对潜在独角兽企业、独角兽企业营业收入首次达到5亿元、10亿元,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一次性奖励;潜在独角兽企业、独角兽企业纳税首次超过1000万元,按当年企业对地方实际贡献增量部分的15%、30%给予企业补贴,主要用于企业拓展市场、加强研发、提高核心竞争力。

责编 刘艳美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