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际理解教育大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近20位全国教育专家及各省市400余位教育工作者参加此次盛会,共同探讨国际理解教育的新时代定位和未来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4月28日,以“共建、共创、共享,构建国际理解教育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年国际理解教育大会在成都高新区拉开序幕。据组委会介绍,整场活动将持续3天,近20位全国教育专家及各省市400余位教育工作者参加此次盛会,共同探讨国际理解教育的新时代定位和未来发展。

据了解,国际理解教育是以培养青少年在对本民族主体文化认同的基础上,尊重、了解其他国家、民族、地区文化的基本精神及风俗习惯,学习、掌握与其他国家、民族、地区人民平等交往、和睦相处的修养与技能,探讨全人类共同价值观念,增进不同文化背景的民族、国家、地区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促进整个人类及地球上各种生物与自然和睦相处、共同繁荣与发展为旨归的一种教育。

“国际理解教育不是少数人才能接受的精英教育,而是全体学生都应接受的普适教育。”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成都高新区坚持区域体系化推进国际理解教育,打造具有高新特色的“国际理解教育模式”,为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全球胜任力的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刘艳美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