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眠海“店中店”已超160家 专家:有盈利空间但仍有风险

每经记者 王紫薇    每经编辑 刘雪梅    

7月21日每经快讯,针对便利蜂推出不眠海、以“店中店”的方式切入精品咖啡赛道,北京京商流通战略研究院院长、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告诉《每日经济新闻》,“饮品可以带动到店需求的增长,继而触发连带消费,带动整体消费频率和客单价的提升。”赖阳认为,“店中店”模式几乎不提供线下休闲场景的低成本运营,可以保证其一定的毛利率与盈利空间。但是切入茶饮与咖啡赛道仍有风险。一是目前鲜果茶饮的成本相对较高,咖啡的较高毛利率可能被反噬;二是引入了咖啡茶饮,使便利蜂整体人工成本上升,这让它原本领先于日系便利店的人工成本较低的优势变得不明显。截至7月12日,不眠海门店数已达163家。

责编 刘雪梅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