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将主动召回约143.7万辆产品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称,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通用五菱)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8月2日起召回部分宝骏系列车型以及五菱荣光系列等车型,共计约143.7万辆。

“从8月2日开始,我们将通过挂号信、短信等途径主动与召回范围内的车主取得联系,分批次免费安排检修事宜。”7月21日,上汽通用五菱相关负责人在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表示。

图片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发动机曲轴箱强制通风阀阀芯耐磨性不足,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发动机损伤,存在安全隐患。召回车辆为2018年12月4日至2021年1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宝骏310系列、宝骏360、宝骏510、宝骏730、宝骏RS-3、宝骏RM-5、宝骏RC-5系列、五菱之光、五菱荣光系列、五菱宏光系列车型汽车。

上汽通用五菱方面表示,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良后的发动机曲轴箱强制通风阀,以消除安全隐患及不合理排放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资料图)

责编 孙磊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