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2025年每款新车都将推纯电版车型 计划2030年前实现全面电动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7月22日晚,梅赛德斯-奔驰(以下简称奔驰)发布全新电动化战略,奔驰表示将在条件允许的市场,为2030年前实现全面纯电动进行充分准备。奔驰电动化战略也将从“电动为先”转为“全面电动”,加速迈向零排放及软件驱动的未来。

根据规划,奔驰将从明年开始,为消费者在所有细分市场提供纯电动车型选择。2025年起,所有新发布的车型架构将均为纯电平台,其每款车型都将提供纯电版本选择。同时,奔驰将推出3个全新纯电车型架构平台,覆盖所有中大型乘用车、性能电动车、纯电MPV和轻型商务车。

此外,奔驰方面表示,品牌的电池产能需求将超过200千兆瓦时。在目前已投产或已规划的9座电池工厂组成的生产网络之外,奔驰计划与全球合作伙伴再打造8座电芯工厂。下一代高度标准化的电池将可适配于90%以上的奔驰乘用车及轻型商务车。

“电动化转型正在加速,特别是在梅赛德斯-奔驰所在的豪华车细分市场。行业拐点正在临近,随着全球市场在2030年前实现纯电动转型,我们也将做好准备。”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llenius)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责编 孙磊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