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问题虽待解,奔驰前三季度在华交付量仍同比增4%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0月6日,梅赛德斯-奔驰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其全球交付量约161.75万辆,同比增长3%。其中,中国市场交付量约59.22万辆新车,同比增长4%。

销量实现正向增长,得益于梅赛德斯-奔驰在华不断扩充产品阵容。具体来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方面,旗舰车型全新S级轿车和全新长轴距C级车表现突出。此外,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梅赛德斯-EQ、G级车子品牌也随着车型的丰富,获得了销量的增长。电动车型方面,国产全新EQA纯电SUV、全新EQB纯电SUV也即将上市,大型豪华纯电轿车全新EQS也将进入中国市场。

今年7月,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品牌全新电动化战略,从“电动为先”向“全面电动”转型。奔驰方面表示,将为2030年前实现全面电动化做好准备,2025年起奔驰推出的所有新车型架构平台都将是纯电平台。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表示:“奔驰不仅要积极参与到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增长,还要通过在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布局,着眼于未来发展。这包括把更多梅赛德斯-EQ新车型在中国本土生产,全新EQE将来也会在中国本土生产。”

梅赛德斯-奔驰方面表示,受全球范围半导体零件短缺的影响,部分车辆交付出现延迟,预计这一情况将持续影响未来数月的市场表现。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责编 裴健如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