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前9月销量同比增长26% “缺芯”影响或持续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0月9日,长安汽车(000625.SZ)披露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9月,长安汽车销量约为18.83万辆,同比下降8.41%;今年前9个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约为173.22万辆,同比增长26.36%。

自主板块方面,今年前9个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量超135万辆,同比增长30.6%。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超过90万辆,同比增长40.1%。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段思瑶 摄

从产品来看,今年前9个月,长安汽车旗下以CS75系列、CS55系列、逸动系列和UNI系列为代表的车型销量增长明显。其中,CS75系列累计销量为22.5万辆;逸动系列累计销量为13.8万辆;UNI系列累计销量为9.1万辆。

目前,搭载蓝鲸发动机的“蓝鲸家族”已经成为长安汽车销量贡献的主力。今年前9个月,“蓝鲸家族”累计销量为75万辆,在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整体销量中的占比为83%。今年以来,长安汽车相继推出了多款蓝鲸版车型。如,近期上市的新锐程CC蓝鲸版,售价区间为9.79万~11.29万元,搭载了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

另外,自主板块的长安欧尚今年前9个月累计销量为17.9万辆,主销车型欧尚X5月销量连续过万辆,9月销量约为1.26万辆。此外,欧尚首款PLUS车型X7PLUS也即将在本月上市,目前预售订单量超过8000辆。

合资板块方面,今年1~9月,长安福特累计销量约为20.93万辆,同比增长25.21%;长安马自达累计销量约为9.31万辆,同比微跌1.2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长安汽车今年前9个月销量呈现增长态势,但其产量在9月同比下滑了3.98%,约为19.64万辆。有观点认为,长安汽车产量之所以出现下滑,与目前全球汽车行业普遍存在的芯片短缺不无关系。

“过长的交付周期导致部分订单流失,再加上我们没有大规模的营销活动,很多有意向购车的消费者会选择能提现车的品牌。”长安汽车4S店的一位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目前店内部分车型提车等待时间在一个月左右,后续周期会更长。

此前,长安汽车董秘在回答投资者关于提车难等问题时也表示:“目前,汽车行业面临一些特定汽车电子元件芯片的供应紧张。公司通过积极协调和不断努力,尽量保障市场需求,目前风险总体可控。”

责编 裴健如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