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狐冲刺100家店面渠道建设 赵志楠:已在规划固态电池的应用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传统主机厂,我们也在做变革,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做快速的追赶。而创新运营模式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会继续推行‘直营+经销商’模式,做好服务标准的一致性。”10月10日,极狐汽车全国直销总经理赵志楠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极狐汽车的直营模式会在重点城市进行布局,并在未来两年之内整体快速发展起来。

同日,北京首家直营极狐交付中心——北京亦庄店正式开业,这也是极狐汽车在北京店面面积最大、服务最全的交付中心,是极狐汽车全国渠道建设规划的第78家店。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极狐汽车在高端纯电动车市场销量占比达到80%以上的15个重点城市,实现了核心市场100%的渠道覆盖。截至目前,极狐汽车已经累计完成授权的建设网点超过120家,对具有潜力的21个城市也完成了全覆盖。“按照计划,到今年年底,极狐汽车会完成全国100家店面的渠道建设。”赵志楠说。

坚定推行“直营+经销商”模式

与渠道规模不断扩大并行的是极狐汽车销量的攀升。数据显示,今年9月,极狐汽车交付量为614辆,创今年来月度交付量新高,且已经连续6个月实现环比增长,平均增长率为53%。今年三季度,极狐汽车交付量环比二季度增长了183%。

“今年是极狐品牌第一个完整年,我们的工作以品牌建设、优化客户体验、提升客户对品牌的认可为主。”赵志楠表示,他对极狐汽车四季度的销量表现颇为乐观。他透露,今年第四季度,极狐汽车会着重开展一系列提升客户体验的项目,如深度试驾、重点城市代步出行、极享计划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资料图)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极狐汽车推出的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车型曾引发广泛关注。据了解,这款新车将于今年11月的广州车展期间开始小批量交付。赵志楠认为,这将成为极狐汽车四季度销量的一个爆发增长点。“现在极狐每个月有大概七八百辆的增量,而且一直在持续上涨,我们认为,四季度的爆发点应该会在广州车展上。”赵志楠说。

在赵志楠看来,极狐汽车目前正以学习的态度快速追赶,一方面要在做好产品的同时赋予产品更多互联网基因和人机互动基因;另一方面则要继续推行“直营+经销商”模式,为用户提供更好、更周全的服务。

“未来两年之内我们相信一定是‘直营+经销商’共同运营的模式,而且针对城市发展特点要有针对性地去做运营和管理,在某些城市重点做经销商,一些城市会‘直营+经销商’双运营,一些城市也会以直营为主,对不同的城市做不同的定义。例如在北京,极狐主要是以直营为主。 ”赵志楠告诉记者。

在加速渠道建设的同时,2021年,极狐汽车还计划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苏州投资建设24座专属超充站和16座目的地站,84座认证站、267座推优站。此外,极狐汽车还将与国网电动、特来电等进一步深化合作,逐步形成超充(750V)网格化七位一体的充电服务。

固态电池应用已纳入未来规划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底,北汽蓝谷(600733.SH)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北汽新能源与华为签署全面业务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基于联合开发的HBT项目产品,共同打造“ARCFOX”和“HI”联合品牌。双方就营销渠道共享制定细化方案并实施,实现HBT项目产品在华为线上、线下渠道销售,计划于2021年底前实现首款Huaweiinside智能豪华纯电轿车极狐阿尔法S(HI版)的线上线下渠道销售合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林静 摄(资料图)

“我们希望把极狐汽车做成智能终端的品牌形象,而不是传统的电动汽车。我们与华为的战略合作,对未来的移动终端、智能终端的产品会更有竞争力,极狐整体的产品应该会在一年到一年半之间有一个快速增量。”赵志楠说。

基于此,极狐汽车在未来的产品布局中,会更加注重打造以场景化驱动的智能终端。极狐汽车用户体验部副部长张文镝认为,到2023年,市场要面向的是更多90后、95后消费群体,这一群体具有张扬个性或者实现自我价值的需求。“我们在2024年会推出一款旗舰产品,完全改变大家对智能终端车的印象,也更好地帮助用户了解极狐的产品。”张文镝称。

“在极狐未来的产品计划里,首先是要通过各种方式减轻消费者的里程焦虑。这不仅包括在动力电池上进行突破,也包括一些运营方式和后续的服务,比如通过更好的交互端内容进行里程规划,进而减少驾驶压力。同时,对于动力电池这一最核心的部件突破,包括对固态电池的应用等,我们也在做一些规划。”赵志楠向记者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汽车行业正在被“缺芯”潮席卷,这也引发了业内对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车型交付是否会受到影响的担忧。据了解,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车型中,智能驾驶域控制的芯片是首个能够达到200tops算力的单片车载车规芯片。

“在高等级的智能驾驶领域我们需要做冗余,所以在车上目前的解决方案中,智能驾驶域控上的芯片总算力是400tops。根据我们的预期,至少在2030年之前的销量规划上,华为在这几个关键芯片上的储备是足够我们在汽车领域的配额,至少在中国市场中不会有这种供应问题。”极狐汽车市场调查与商业创新部部长王登表示。

责编 孙磊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