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成都市青羊区“花式”科普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设置了网络安全屋、打击乱象所、谣言粉碎机以及“黑科技”展示等众多板块,将网络安全知识普及与趣味体验活动融为一体,让群众在趣味参与中收获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苏娜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青羊区供图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10月11日,由中共成都市青羊区委宣传部、成都市青羊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成都市青羊区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活动在宽窄巷子举行。活动现场设置了网络安全屋、打击乱象所、谣言粉碎机以及“黑科技”展示等众多板块,将网络安全知识普及与趣味体验活动融为一体,让群众在趣味参与中收获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来自山东的陈女士说:“第一次参与这种形式的网络安全科普活动,我本来是到宽窄巷子游玩的,看到这里既有科技感又很有意思,就走了进来,学到了不少网络安全知识,真是游玩之外的意外收获。”

今年5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了2021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发布会,针对网上文化娱乐乱象问题,国家网信办通过整治网上历史虚无主义、整治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PUSH弹窗新闻信息突出问题、整治网上文娱及热点排行乱象等8方面内容,在全网开展“大扫除”。为此,青羊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活动现场特意设计了打击乱象板块,先向市民游客普及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知识,邀请市民参与拳击互动,意在通过此种形式唤起大家共同打击网络乱象的决心。

据了解,除了开展现场活动,青羊区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还将通过设置线上网络安全宣传专题、开展H5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发布网络安全科普海报等形式多样的线上科普宣传,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积极推动网络空间治理。

责编 苏娜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