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日产巴塞罗那工厂?长城汽车回应:不予置评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孙磊

日前,有外媒报道称,日产汽车计划将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工厂出售给长城汽车,该项目目前已经进入正式谈判阶段。10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长城汽车方面进行求证,对方仅表示:“目前官方还没有消息,对此不予置评。”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该收购完成,这将是长城汽车对外收购的第五家工厂。此前,长城汽车相继收购了俄罗斯图拉工厂、印度塔里冈工厂、泰国罗勇府工厂和巴西奔驰工厂,实现了对亚洲、南美洲、欧洲市场的覆盖。

公开资料显示,日产汽车巴塞罗那工厂是日产汽车位于西班牙的三家工厂之一,为配合雷诺公司在欧洲的整合计划不得已进行关闭。据了解,日产汽车旗下皮卡车型纳瓦拉便是在此生产。对此,有观点认为,若长城汽车收购日产汽车巴塞罗那工厂,可利用该工厂成熟的皮卡制造硬件条件,实现对旗下长城炮车型的生产。

近年来,长城皮卡加速全球化布局。在今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长城炮公布了品牌英文名POER。按照规划,长城炮将首先进入澳洲、中东、南美、南非等市场,进而面向全球发售。

数据显示,今年9月长城皮卡销量约为2万辆,前三季度全球累计销量约为16.67万辆,其中海外累计销量约为3.26万辆,同比增长187%。另外,长城汽车9月海外市场销量约为1.14万辆,同比增长47.1%;前三季度累计销量约为9.79万辆,同比增长136.3%。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责编 孙磊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