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地空通信技术已成熟 中国移动相关业务正在走审批流程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从机载WI-FI到空地互联,近两年,航空互联网已成为民航业发展的一大趋势。不过,带宽问题一直是我国航空互联网发展中的主要瓶颈之一。在我国5G通信技术优势的基础上,如何推动5G等新一代宽带通信技术在民航领域生根发芽,成为航空互联网起势的关键。

近日,在一场关于航空WI-FI、数字客舱的媒体沟通会上,民航局专家库专家谢鹰表示,从技术层面来说,我国5G地空通信技术(以下简称ATG)已经完全成熟。据中国移动官网,2020年10月,在中国移动联合中国商飞的基于5G网络的ATG实验中,实测空中接入速率超过230Mbps。

同时,据中国移动交通BU总经理严茂胜透露,其ATG业务正在走审批流程。如果后续得到批准,将大大加快5G ATG的装机进程。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责编 魏官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