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配豪车最终“翻车”!劳斯莱斯下线争议视频,王思聪说“以后不会再买了”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裴健如

作为全球最为知名的汽车品牌之一,以“豪华尊贵”闻名的劳斯莱斯最近“翻车”了。

日前,#劳斯莱斯请晚晚林翰夫妻遭集体吐槽#成为微博热议话题。具体情况是,劳斯莱斯汽车大中华区官微于国庆节前发布一则推广视频,为其旗舰SUV车型库里南站台“打CALL”。该视频中,劳斯莱斯邀请了知名“网红”晚晚(雷婉莹)和林翰夫妇作为其视频主角,而此举引起了网友尤其是劳斯莱斯车主的不满。包括王思聪在内的多位车主在视频下方留言。

对于此番风波,劳斯莱斯官方于1014日晚将该视频进行下线处理并表示,“劳斯莱斯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品牌,诚恳聆听大家的反馈,决定将该视频下线。”

推广人与车主“隔空互怼” 网友惊呼“活久见”

事实上,该视频在发布之初,只是有部分网友对劳斯莱斯的“选角”标准进行调侃。而推广人林翰与一位劳斯莱斯车主的“隔空互怼”,才是将此事件推向高潮的主要原因。

视频发布后,名为“我的无主情话”的微博网友在评论区质疑推广人林翰。随后,该网友为印证其真实车主身份,还晒出了手表和车的合影。

但本应归为网友“凡尔赛”常规操作的做法却引来推广人林翰的不满,随后林翰与网友便在劳斯莱斯官微评论区展开“隔空互怼”。

由于双方在评论区的“你来我往”,让更多网友对林翰是否适合担任劳斯莱斯推广人这一角色产生了质疑。

对于此番风波,劳斯莱斯官方于1014日晚将该视频进行了下线处理。“近日,劳斯莱斯汽车大中华区发布了一则试驾视频,引发了大家的关注和讨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品牌,劳斯莱斯汽车大中华区认真对待这次事件,诚恳聆听大家的反馈,决定将该视频下线。”劳斯莱斯通过官方微博发文表示,感谢各位网友的询问、关注和建议,未来将会努力创造更好的品牌体验。 ​​​​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劳斯莱斯汽车)

营销“翻车”背后 中国已是劳斯莱斯最大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营销“翻车”事件发生前,劳斯莱斯正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

官方数据显示,劳斯莱斯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989辆,同比增长91.6%。其中,劳斯莱斯于今年第一季度共交付新车1380辆,同比增长62%,打破了劳斯莱斯2019年第一季度创下的销量纪录。劳斯莱斯大中华区总经理李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劳斯莱斯中国区销量占全球比重的30%。今年第一季度开始,中国已经是劳斯莱斯全球第一大市场。

在此背景下,劳斯莱斯正在不断挖掘中国市场的消费潜力。此前,劳斯莱斯就将全新古思特加长版车型的全球首发地点定为中国,旨在向外界传达其对于中国,包括亚洲市场的重视。另一方面,李龙表示,劳斯莱斯也要在营销方式上进行了突破,将营销目标受众由潜在车主向品牌粉丝过渡,方式上则要加强主动传播。

而此次邀请“网红”作为其推广人,即可看作是劳斯莱斯在品牌传播方式上的新尝试,其背后原因或与劳斯莱斯的中国用户不断趋于年轻化有关。李龙表示,2020年劳斯莱斯中国车主平均年龄为39岁,而在2015年,这一数字约为47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此外,面对新能源车市场的广阔前景,劳斯莱斯也在加速其电动化转型。日前,劳斯莱斯宣布其品牌有史以来首辆纯电动车将在2023年第季度上市。劳斯莱斯表示,该品牌的产品阵容将于203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

谈到这款命名为Spectre的全新电动车型时,劳斯莱斯首席执行官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Torsten Muller-Otvos)表示,该车型将进一步推动全球电动车领域的变革,成就有史以来最为卓越的超豪华电动车。

“现在电动化对于每个品牌,都是必选题,所以我们也已经明确宣布,未来十年我们的产品也会有变动,但是我们不会采用混合动力,而是会直接采用纯电动,(也会搭载)包括像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车辆互联科技。”李龙说。

责编 裴健如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