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7.5级大地震持续40秒,上千房屋被毁损,政府出动直升机救援!最新,一名3岁男童遇难...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北京时间11月30日9时18分:

秘鲁7.5级地震造成一名3岁男童遇难

据央视新闻,秘鲁亚马孙大区卫生局局长埃利亚斯·博霍克斯当地时间11月29日通报称,孔多尔坎基省一名3岁男童在28日清晨发生的7.5级地震中不幸遇难。

这是官方公报的本次秘鲁7.5级地震首位遇难者。

北京时间11月30日5时13分:

秘鲁政府出动直升机救援地震灾区被困人员

根据秘鲁国家民防局当地时间11月29日更新的报告,截至当天15时,该国北部亚马孙大区28日清晨发生的7.5级地震已造成12人受伤,2682人受灾,4410人生活受到影响。目前未有人员死亡报告。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当地已报告151所房屋被毁、566所房屋无法居住、975所房屋受损,另有100多处学校、卫生机构、商业机构、教堂和庙宇等受影响,累计1.5公里公路损毁。

秘鲁总统卡斯蒂略连续第二天视察了受地震影响的地区。他表示,当前的首要任务是拯救民众的生命,并将受灾、受困民众转移至安全场所。

由于地震造成亚马孙大区部分高速公路损毁,部分路段无法通行,卡斯蒂略下令武装部队、国家警察与地方政府合作,通过直升机将受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场所。

此外,地震导致该地区出现山体滑坡,乌特库班巴河河水泛滥,河附近居民面临危险。政府呼吁民众及时避难,并表示将疏散当地居民至安全地区,未来将支持地方政府在安全地带建造房屋。

北京时间11月29日9时40分:

秘鲁总统视察地震灾区 协调部署救灾工作

秘鲁北部亚马孙大区当地时间11月28日清晨发生里氏7.5级地震后,秘鲁总统卡斯蒂略当天在国防部长胡安·卡拉斯科等政府官员陪同下抵达灾区,视察灾情并协调部署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当天,卡斯蒂略乘直升机前往亚马孙大区,从空中俯瞰灾区山体滑坡、道路损毁、交通受阻等情况。抵达拉哈卡尔区受灾严重的村庄后,卡斯蒂略实地考察受损房屋情况,并慰问当地灾民。他表示,政府将为灾民提供食物、水、毯子等救援物资,搭建临时帐篷和活动房安置灾民,此外还将向灾区重建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援助。

卡斯蒂略呼吁灾民不要返回受损房屋,减少余震可能带来的风险。他还强调,学校重建也是灾后重建工作中的重要事项,要为即将返校的学生们提供安全的学习场所。

北京时间11月29日6时6分:

秘鲁北部7.5级地震造成受伤人数升至12人

据秘鲁国家民防局最新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1月28日15时30分,秘鲁北部亚马孙大区发生的7.5级地震已造成12人受伤,1223人受灾,1977人生活受影响。目前尚未有人员死亡报告。

据统计,目前已报告76所房屋被毁,147所房屋无法居住,362所房屋受损,另有多处商业机构、卫生机构、教堂和庙宇受影响;多处路段发生山体滑坡,造成近1公里的道路受损;孔多尔坎基省等三省多个城市发生供电中断,相关人员已在灾区展开震后清理和救援工作。

秘鲁国家民防局筹备部主任米格尔·山崎表示,受灾地区是秘鲁热带雨林的一部分,该地区主要特点是人口稀疏,房屋间距较大。当地房屋主要建筑材料是木材,震后报告的受损或无法居住的房屋多为土坯老房,木质房屋未受到严重损坏。

北京时间11月29日2时34分:

秘鲁地震已造成10人受伤

据秘鲁国家民防局当地时间11月28日最新消息,秘鲁北部亚马孙大区7.5级地震已造成10人受伤,175人财产受损,至少405人生活受影响。目前未有人员死亡报告。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报告11所房屋完全损毁,28所房屋无法居住,71所房屋受损,另有两处卫生机构、一座教堂和五座庙宇受影响。多处路段发生山体滑坡。

相关人员已在灾区开展震后清理工作。秘鲁总统卡斯蒂略已乘机前往灾区视察灾情,并协调灾后救援工作。

北京时间11月29日0时13分:

秘鲁地震波及厄瓜多尔 厄南部两省有建筑物受损

当地时间11月28日上午,厄瓜多尔国家危机管理局发布通告称,秘鲁北部地震致厄瓜多尔南部多地建筑物受损,但目前没有人员死亡的报告。

在厄瓜多尔南部的洛哈省,地震导致一家私人住宅受损,部分人员受伤被送往医院;城镇部分地区有房屋轻微受损的报告。萨莫拉钦奇佩省则出现更多受损严重和倒塌的建筑。

秘鲁此次地震震中接近厄瓜多尔南部边境,厄瓜多尔全国24个省中19个省有震感。

北京时间11月28日23时47分:

秘鲁地震造成多省房屋受损 多处路段发生山体滑坡

据秘鲁国家民防局当地时间11月28日消息,秘鲁北部亚马孙大区地震已造成孔多尔坎基省、查查波亚斯省等多省房屋和建筑物受损。其中,一座建于16世纪、亚马孙大区最古老的教堂倒塌。此外,巴瓜省多处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导致交通受阻。

秘鲁总统卡斯蒂略向灾区民众表示支持和慰问,并下令各部委和政府机构立即采取行动,评估灾情,展开救灾工作。

北京时间11月28日21时42分:

秘鲁北部地震致三省供电大面积中断 多家商店受损

据秘鲁国家民防局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11月28日清晨发生在该国北部亚马孙大区的地震已造成孔多尔坎基省等三省多个城市供电大面积中断,许多商家遭受不同程度损失。

目前,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情况和财产损害尚在统计中。

据秘鲁地球物理研究所国家地震中心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28日清晨5时52分(北京时间28日18时52分),秘鲁北部亚马孙大区的孔多尔坎基省发生里氏7.5级地震,震源深度131公里。震中距孔多尔坎基省首府圣玛利亚德涅瓦市约100公里,距离首都利马约1300公里。

自当地时间27日夜间以来,秘鲁中南部地区已连续发生两次地震。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时20分:

秘鲁北部发生地震 周边多国均有震感

据秘鲁地球物理研究所国家地震中心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11月28日5时52分(北京时间28日18时52分),秘鲁北部亚马孙大区的孔多尔坎基省发生里氏7.5级地震,震源深度131公里。

据当地媒体报道,地震持续了40秒左右,秘鲁首都利马、秘鲁邻国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的多个城市均有强烈震感。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 彭水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