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的告白:只要在一天就要履行自己的职责

今天我们的管理团队也感到有心无力,如果核心团队被罢免,万科的所有利益相关方都得不到保证。

每经编辑 王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杰

627日下午,在万科2015年度股东大会上,其年度董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两项议案,均遭到股东大会否决。

根据万科股东大会现场宣布的表决结果,当日提交万科股东大会审议议案中,董事会、监事会报告两个议案未获表决通过,而且反对票远远超过赞成票。而审计财务报告、分红方案、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等议案则获得高票获得通过。

在当天的股东大会上,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对投资者的高妙回答,拉高了整个万科管理层的印象分,为他们打赢接下来的一连串战役,奠定基础。

王石:“个人的荣辱去留已经不重要”

在自由问答环节,有股东就王石的薪酬问题提出质疑,王石先生作为董事长的厉年薪酬事先有没有经过股东大会的批准?王石先生的薪酬是否还包括其他的经济利益,比如说在合伙人计划中的权益,在合伙人计划中持有权益的话是否也应当计入王石先生的薪酬,一并披露,并且需要经过股东大会的批准?其他的董监高在合伙人计划中持有的薪酬权益是否也应当披露?

对此,王石回应称,“首先,我是执行董事,我并不是挂名的董事长,是公司管理层的一员,是拿薪酬的董事长;1988年万科改制之前,我拿的是工资。1988年改制后我是董事长兼总经理,拿的是工资。1999年后,不做总经理了,我拿的还是工资。我是介入了公司管理,监督公司运转。我在国外考察学习期间,也是参与了公司具体国际项目的谈判。我对公司进行战略性的把握,监督管理团队执行董事会决策是否有偏差。”

监事会主席解栋回答王石薪酬问题:王石是个合格的董事长,王石的薪酬是经过股东大会审议的,没有不堪到要被股东大会罢免。

解栋称,王石主席从来没有脱离工作岗位,他一直负责和公司发展有关的战略思考,指导推进国际化的业务,包括一些具体的业务。2010年以后,不管是房地产行业,还是万科,都开始进入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王石主席的游学背景拓宽了万科的国际化视野,帮助万科获得了很多国际化资源和合作伙伴,这对于过去几年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实施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对于去留问题,王石则在会上回应称,关于我的留任问题刚才实际上郁亮已经代表我在内进行了答复,在这样一个资本时代,应该是互相共融,共同一块往前走的,我想说的就是这样。实际上今天上午我接了三个电话,猎头公司。你们想想,在这种情况下万科管理层要稳定,像这样的情况,万科的董事会、监事会、管理团队,没有影响是不可能的,我很简单的笑了,我现在还是董事长,但是猎头说打提前票。

王石说,你们放心,我们会做好我们应该做的工作,再难,从某种角度来讲,这个公司我是创立者之一,文化也是和我密切相关,从某种角度来讲,我的去留已经不是很重要,重要是这个文化能延续下去。从某种角度来讲,我们是万科文化的守望者,时间关系我不展开,大家都知道我讲的是什么,个人的荣辱去留已经不是很重要了。

关于再造一个万科,郁亮称哪有时间干别的

关于此前宝能提出的罢免案,郁亮在会上表示:周五早上,我们收到了股东提出的罢免提案,我们尊重每个股东根据公司章程提出的议案,我们相信董事会近期会开会审议这一议案。公司的经营出现了很大的困挠,公司的队伍去年开始出现了不稳定,我们没有受到多大影响,到了3月份的时候,股东大会又决定同意延长3个月停牌期,深铁的可能进入,让我们公司深受鼓舞。今天我们的管理团队也感到有心无力,如果核心团队被罢免,万科的所有利益相关方都得不到保证。

一位股东在会上问:有消息说,郁亮和管理层去年开始酝酿了一个新万科计划,就我了解也有消息说王石董事长也参与这个计划,就是要出去自己再造一个万科,我想问一下王石董事长和郁亮先生两位这个消息是不是确实的,有没有新的计划?

对此,郁亮回应称:罢免的事情我们周五知道的,如果之前就知道要罢免还干它干吗?目前为止,我们在一天就履行自己的职责,我们是很繁重的体力劳动,还有时间干别的?我未来认真考虑。

针对有股东提问:万科什么时候复牌?复牌后的股价波动怎么办?有何应对计划?

公司董秘朱旭回答:停牌前万科A涨了60%以上,优于大盘和同行,复牌之后确实有下跌压力。公司前景目前有些不明朗,股价下跌也是不争事实,目前公司业绩增长也是最好的水平,但是目前情形复杂,也不排除业绩下跌的可能。”她还表示,“根据深交所的通知我们会尽快复牌,复牌无需重组方案有结果。”

责编 隋丕宁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