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行副总经理、董秘袁鸿昌:把每年400万的大学生租赁市场做大做透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洁 每经编辑 魏文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唐洁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年以来伴随着全国调控加码,土地使用权拍卖趋严,新房市场增量逐渐挤压,同时“租购同权”正式出台,“新存量时代”已然到来。作为国内房地产综合服务提供商,世联行近年来也不断发力租赁市场。在全国出台的12个租赁试点城市中,世联行在其中10个城市有开展业务。

9月26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上,世联行副总经理、董秘袁鸿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专访时表示,租赁市场正在兴起,世联行会先做好对人的服务,会把每年近400万的大学生租赁市场做大做透。

服务做好了规模自然会扩大

NBD:世联行一直做一手房代理业务,为什么现在也选择进入租赁市场?

袁鸿昌:目前国内家庭总的房屋套数比总的家庭数量多2%,但是房子依然是不够。在国内很多一线城市租赁这块有一定的忽略,主要还是靠商品房解决的。但我们相信租赁市长远来看的是有客户需求的,世联行也会坚持做下去。以后中国的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我估计有40%左右都应该是租赁房来解决的。

NBD:出台租购同权等政策后,对世联行的发展有什么影响?

袁鸿昌:今年房地产市场发生了很多变化,以后租赁可能会摆到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以前大家都是靠买卖来解决住房的问题,但事实上还可以通过租赁来解决。但即使通过租借解决住房问题也会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比如租赁的管理和服务问题。目前世联有一手房代理和租赁代理,如果租赁被管理起来,租赁的权利、义务、外延的服务都要做很多的事情,可能目前的资本市场看到了这一业务未来的发展空间,所以给世联行投票。

NBD:现阶段世联行关注规模还是关注租客体验?

袁鸿昌:对于人的服务如果做好了,自然能受到追捧,规模也会扩大。我们不会因为规模做大了而忽略对人的关怀,如果只关注规模不关注人,规模也不会持续。先重人的需求,规模是验证服务好坏的结果。有很多行业在社会发展的进程中被替代了,但是对人的服务是一个不会被取代的行业。

把大学生租赁市场做好做透

NBD:目前租赁市场上客户群体的需求会是什么?

袁鸿昌:世联的目标客户就是刚进入社会的大学生,他们进入社会的5到10年,买不起房子,却希望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目前世联红璞公寓的标准化产品套内面积就是25~30平方米,有基本的生活配套和社区活动,希望连锁发展起来,满足目前人的流动性,为客户节省时间成本。

世联早期有高端产品,不过现在还是要把一件事做好做透。中国每年有700万的大学毕业生,80%都去了一二线城市,这其中又有80%毕业生没有购房能力,每年都有近400万这样的大学生。今年红璞大约签约10万间,说明这个市场是足够大,先把这件事做好,先不要想着全部覆盖中高端市场。

NBD:政策出来以后这段时间也是资本进入租赁市场,进行市场重构级阶段,为了做大规模世联在做什么?

袁鸿昌:如果长租公寓有空置率的话是很麻烦的,不仅没有收益反而会赔钱。所以最关键的还是先做好我们的服务,比如装修的能力,IT服务等。获得资产的能力世联是有优势的,经过20年的发展,世联在多个一二线城市都有布局,能很快的做好产业链条,降低公司的业务成本。

责编 祝裕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