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卖了1.5万双假货,现在面临10年牢狱!

亚裔男子郑世维在美国不到半年的时间内,经手贩卖了超过1.5万双假冒雪地靴,非法获利高达2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62万元)!美国联邦法院的公告显示,郑世维将在明年年初正式受审。根据美国法律,他面临着包括250万美元的罚款和10年监禁的处罚可能。

每经编辑 步静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最近美国司法部的一则通告,让整个大纽约地区的媒体炸开了锅。

9月26日,美国司法部新泽西检察长办公室发表声明,亚裔男子郑世维(音)对其走私贩卖假冒UGG雪地靴的罪行供认不讳。

令美国当地媒体感到震惊的是,这名男子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竟然经手贩卖了超过1.5万双假冒雪地靴,非法获利高达2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62万元)!

美国联邦法院的公告显示,郑世维将在明年年初正式受审。根据美国法律,他面临着包括250万美元的罚款和10年监禁的处罚可能。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在英美等国,因售卖假货而锒铛入狱的例子其实屡见不鲜。

售卖假货面临10年监禁

近日,据美国多家媒体援引联邦一名官员称,纽约市一名男子于当地时间本周二承认将超过250万美元的假冒UGG靴子运往纽瓦克港。

据悉,该名男子名为郑世维,今年42岁。美国司法部长办公室文件显示,郑世维已在纽沃克联邦法院认罪,罪名是贩卖假冒商品。

美国司法部的文件显示,郑世维早在今年3月7日被捕,随后经过了漫长的审讯过程。

新泽西联邦法院文件显示,在2016年9月到2017年2月期间,郑世维收到了来自美国以外的集装箱运单,其中至少有3个集装箱装里装的是假冒的UGG靴子。

郑世维让港口工人们赶在美国海关官员进行检查之前先将这些集装箱移走,然后再把货物分发给下线,他们会在新泽西州和其他地区贩卖这些假冒的UGG靴子。

检方称,美国有关部门顺利截获了这些集装箱,随后发现了这些假冒的UGG靴子。当然,郑世维在此前并未获得授权进口假冒的UGG商品,甚至连正品的UGG产品也不能进口。

郑世维的案件文件显示,他贩卖了超过1.5万双假冒UGG靴子,光是这些靴子运费,他便花了5万美元。目前,郑世维因此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此外还将获得至少被判处200万美元的罚款,他将在明年1月23日正式上庭受审。

美国代理联邦检察官菲茨帕特里克认为,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和国土安全部的高级特工对该起案件的调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卖盗版后果严重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就在最近几年中,因为贩卖盗版而被判刑的例子屡见不鲜。

2013年,华裔人士李翔(音)因盗版价值约1亿美元的软件,被美国法院判刑12年。

当时36岁的李翔被称为中国“盗版大王”。2008年4月至2011年6月间,李翔通过网站和电子邮件向美国等61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买家,销售了500多件受版权保护作品的盗版制品,总价值达一亿美元。买主甚至包括美国国家航天局(NASA)的前雇员以及一些科学工作者。

2010年初,美国国土安全部雇佣的代理人向李翔购买了5个软件产品,并在塞班岛约李翔见面谈生意。2011年6月,在塞班岛的酒店,李翔随身携带了一个盗版软件,当场被捕。李翔稍后在美国特拉华州地区法院认罪。

根据诉讼文件,李翔盗用的软件售价则不足原价的5%,一般是20美元到1200美元不等。被盗版的软件产品其中涉及微软、甲骨文、安捷伦、西门子近200家公司。

而盗版碟商贩也面临着牢狱的惩罚。

今年5月,美国有3名男子便因为卖盗版DVD而总共获刑十年零7个月:弗兰克获刑45个月、他的堂兄弟Lee和另一名案犯戴维则均获刑41个月。

在两年半的时间里,这几名男子里经营着一家盗版DVD店,期间累计售出超过3.1万张盗版DVD,价值超过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50万元)。这几人的罪行涉及伪造身份和文件以及洗钱。执法人员在这几人的家中搜出数台DVD拷贝机和数千张的空白DVD。

网上卖假货锒铛入狱

假货最泛滥的一个地方,要属网上电商平台了,国外情况也是如此。

每日邮报就在几年前报道过一个被揭穿后入狱的假货店主。他的套路也不新鲜,就是用冒牌货充当名牌,售价只有原价的几分之一,等买主“愿者上钩”。

据每日邮报,英国人沙尔玛在网购平台eBay上售卖盗版商品而锒铛入狱。

沙尔玛在网上将包括迪赛(意大利牛仔时装品牌)和Abercrombie&Fitch等品牌的冒牌货售卖给那些并不知情的顾客。这些品牌的正版服装售价高达235英镑,而沙尔玛却只卖40英镑。沙尔玛因为假货生意获利,很快成了百万富翁,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就赚了超过100万英镑。

但事情败露之后,除了被ebay平台终身禁止以外,沙尔玛还获刑21个月。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郑直




责编 步静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