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收官 今天看四大行表现——道达早评

四大行三季报全部披露完毕,在昨天大盘调整之后,需要关注四大行的股价表现。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是10月行情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三季报披露的最后一天。今天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几只大盘银行股的三季报。

昨晚,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公布2017年第三季度经营业绩,至此,四大行三季度成绩单均对外公布。纵观四大国有银行三季度的经营业绩,均延续了上半年盈利能力、资产质量等关键经营指标向好的趋势。

具体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四大行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排序依次是工行、建行、农行、中行,分别实现净利润2279.99亿元、2012.42亿元、1600.1亿元和1455.06亿元,工行依旧居首。若单从盈利增速来论,四大行中表现最好的是中国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7.93%,而工行、建行和农行同比增长分别为2.34%、3.82%和3.79%。(以上数据仅供常考,使用前请核对。)

总体来说,四大行交出的三季度业绩表现都不错。这也是昨天大盘走弱的情况下,银行股依然表现坚挺的重要原因。

再看一个相对比较重要的消息。10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促进实体经济振兴、加快转型升级。

昨天晚上,这则消息涵盖的范围比较广,内容比较多,涉及的关键词也很多,大家耳熟能详,比如“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等。在早评文章中,由于时间紧张,这里也就不细数了,有兴趣的网友可以把新闻找来看看。 

最后再看看外盘,昨晚美股小幅收跌,标普500指数跌0.32%,报2572.83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03%,报6698.96点;道琼斯指数跌0.36%,报23348.74点。不过,亚马逊延续了上周五的升势,继续上涨0.93%,创出历史新高。而苹果公司由于IPHONE X预售情况火爆,苹果股价上涨2.27%,也创出新高。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