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资讯全知道】13日四大财媒精华

“吃药进补”行情再现 基金多主线掘金结构性机会;调研149家公司,机构追踪年报预喜机会;国际油价创两年来新高,相关产业链投资机会显现;本周39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市值264亿元。

Upload_1510531986336.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消费金融助力“双11”站上千亿级风口

今年“双11”再次掀起“剁手”狂潮,各大零售电商成交额不断刷新纪录。公开数据显示,“双11”全天,天猫成交额达1682亿元,京东以1271亿元紧随其后。千亿级的销售额背后,随着千禧一代消费者崛起,消费能力和消费理念的改变也让电商巨头们纷纷开始谋求变革,通过布局新零售和创新消费信贷服务,跟上消费升级的需求。

成长股有望率先演绎年底行情 基金看好成长企业配置机遇

上周,各大指数节节攀升,大盘上周五进一步刷新反弹新高,占据行业优势地位的龙头充分享受到流动性溢价带来的赚钱效应,上周五仅中国平安、京东方和贵州茅台三者总成交额高达200多亿,接近整体A股总成交额的二十分之一。创业板更是攻破年线大关,以1900.63点收盘。基金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行情分化,成长股当前已具备配置价值。

调研149家公司 机构追踪年报预喜机会

截至11月11日的披露信息显示,上周(11月6日至11月10日)两市共计149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这一数据与前一周相比基本持平。其中,西药、通信设备、特种化工、机动车零配件与设备、化肥与农用化工、工业机械、电子元件等行业受到关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两市共有1251家上市公司发布全年业绩预警情况,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占比达76.50%,观察发现,近期机构调研继续对绩优公司保持热度,不少全年业绩预喜公司引来机构重点调研。

上海证券报

“吃药进补”行情再现 基金多主线掘金结构性机会

临近年末,在白酒股屡创新高之后,“喝酒吃药”中的医药板块也开启了拉升模式。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10月以来中证沪深300医药指数上涨12.71%,在同期各板块中表现突出。多只医药股成为大单资金抢筹的标的,上海莱士、海正药业等个股均吸引了千万元以上资金的流入。在医药股回暖带动下,医药主题基金的净值也水涨船高。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医药股的上涨是技术面、政策面和基本面三大因素合力推动所致。

国际油价创两年来新高 相关产业链投资机会显现

下半年以来,国际油价强劲上行。今年6月底每桶尚不足43美元的原油,近期已经飙涨到每桶57美元以上,与之相关的石油勘探、油服、化工等产业链的投资机会也逐步显现。从机构布局的情况看,在今年三季度的油价上涨过程中,不少机构已经提前进行了布局。油价的持续上涨正吸引机构积极布局。从资金布局的情况看,海外机构通过沪港通多次买入中国石化。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显示,杰瑞股份、富瑞特装、中天能源、石化机械等公司均多次吸引机构前去调研。

亏损资产能卖1个亿? *ST昌鱼岁末保壳遭问询

一家持续亏损的企业却能卖出1个亿的高价;在审计报告声明“可持续经营能力存重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标的企业却仍以“可持续经营”为前提估价;接盘方仅成立不足半年……对*ST昌鱼于9日推出的出售资产计划,上交所10日下发问询函,对多处疑点进行追问。

证券时报

公募FOF加速建仓 偏权益类基金更受青睐

目前,权益市场走势较强,而债券市场的低迷让不少原本期望主打低风险的FOF基金有些谨慎。沪上一家大型基金公司FOF团队人士表示,在第二批FOF获批之前,公司已经在考虑调整申报产品,进一步扩大权益类资产的占比。

本周39家公司限售股解禁 市值264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39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20.15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23%。 其中,沪市2.88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07%,深市17.28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38%。以11月10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264.14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0.21%。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54家公司的36.57亿股,减少了16.42亿股,减少幅度为44.90%。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614.29亿元,减少了350.15亿元,减少幅度为57%。

基金调研83家公司 特种化工等受关注

临近年底,基金调研步伐明显持续保持较高频率,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上周有83家上市公司迎来基金公司的调研,被5家以上基金公司组团调研的公司有16家,特种化工等受较多关注。 特种化工领域中,上周天弘基金、民生加银、国投瑞银、华夏基金等基金调研了新纶科技;景顺长城、诺安基金、南方基金、华夏基金等基金调研了天赐材料;星源材质则有富国基金、华富基金等调研;平安大华、红塔红土、国泰基金等基金调研了科恒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公募基金子公司三季度规模大跌 前20累计下降4936亿

近期,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了三季度行业数据。记者注意到,非货币公募基金规模较二季度有明显下降。其中12家基金公司规模出现下滑,下滑最多的达到了829.39亿元。 另外在专户方面,创金合信基金三季度月均规模蝉联第一,且有所增加,达到3707.93亿元;建信基金基金专户月均规模达到3445.11亿元,紧随其后。 在三季度的基金子公司规模方面,数据显示,前20名合计管理专户规模55004亿元,较上期减少4936亿元。

为了蓝天白云企业限产减产 推高钛白粉价?淡季不容易

时下,全国多地已大约在冬季,公众对于治霾的心情也更加迫切和焦急。为了蓝天白云,钛白粉企业在各地相关部门的要求下作出了努力。继9月安纳达(002136,SZ)公告钛白粉生产线将限产30%至年末后,11月10日,国内最大钛白粉企业龙蟒佰利(002601,SZ)也宣布因环保因素将限产4个月,预计将减少钛白粉产量2万吨~2.4万吨。

人身险开放路线图:三年后外国投资者可控股

11月10日,在国新办举行的中美元首北京会晤经济成果相关情况吹风会上,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三年后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投资设立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的投资比例放宽至51%,五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对此,某外资险企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国家政策肯定是好的,对外商投资肯定有促进作用,不过后期的推进还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注意到,今年7月发布的《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第二次征求意见稿)》要求,单一股东持股比例不得超过三分之一。如果相关条款最终落地,股东联合管理或将成行业大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