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丨三部门定调明年楼市政策;芯片股明年或扛牛市大旗

___.thumb_head

宏观

【三部门定调明年楼市政策 调控力度不放松】

近日,住建部、国土部、人民银行在武汉召开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指出房地产调控需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业内人士表示,会议是在十九大之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前,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可以视为明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定调。(经济参考报)

【房企携手银行 多方围猎住房租赁市场】

十九大以来,各城市“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举措竞相出现,租赁产业链条蕴藏的巨大市场空间吸引了各路企业纷纷布局。其中,最受注目的是房地产企业与银行业陆续进驻。截至目前,已有20多家百强房企启动长租公寓中长期发展战略;中信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已携千亿资金接踵进场。(经济参考报)

【宅地出让合同执行检查悄然扩围:强化土地批后监管】

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检查,目前正进入收官阶段。据了解,虽然国土部最初划定的检查范围为“70个大中城市和热点城市苏州市”,但很多地方在执行中,将检查范围扩大至省内的非热点城市。一些地方国土部门还明确表示,将加强土地出让、批后监管等环节的管理,预示着未来土地管理政策存在强化的预期。(21世纪经济报道)

【公开市场完全对冲到期资金 资金面延续紧张状态】

央行公开市场完全对冲到期资金,资金面延续紧张,主要资金利率多数上行。不过市场人士认为,从近期的公开市场操作情况看,央行仍延续了“通过多种工具手段‘削峰填谷’,稳定市场对资金面的预期”的操作思路。尽管11月下旬到12月中旬资金面难免波动,但预计央行仍将适时适量精准调控,维护流动性的平稳运行。(中证报)


市场

【网络小贷凛冬将至?业界预测特急监管函只是第一步】

监管层近日发布“特急”文件,要求各级小贷监管部门立即停批网络小贷牌照,禁止新增批小贷公司跨省开展小贷业务。有业内人士分析,紧急暂停新批新增互联网小贷公司或是第一步,针对助贷、存量机构的整改和监管会越来越近。(证券时报)

【港股牛气止不住 恒指10年之后再上30000点】

11月22日,时隔10年以后,恒生指数再次站上了30000点大关,这不仅意味着港股的牛市走进新的阶段,还意味着恒生指数离创造历史新高又近了一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港股的牛市与以前的牛市有很多差别。一方面,随着沪、深港通的逐步深化,内地投资者开始大量进入港股市场;另一方面,内地企业在港股市场已经成为中流砥柱,这些内地企业股价的大幅上涨有力地推动了港股走牛。(每日经济新闻)

【芯片股明年或扛牛市大旗 机构掘金“中国制造”】

三季度末,已经有不少公募基金提前布局“中国芯”板块。最近一周,南下资金更是不断加仓在港股上市的芯片龙头股。这些大资金似乎已经嗅到了芯片行业的巨大成长空间。三季报披露显示,共有18只芯片概念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社保基金、险资、券商、QFII等四大机构身影。其中,长电科技、士兰微、东软载波、纳思达、晶方科技、通富微电等6只个股均为上述机构在今年三季度新进或增持品种。(上证报)

【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升破5% 债市逻辑悄然转换】

十年期的国开债、农发债和进出口行债的部分券种收益率升破5%。经济学家表示,在这种市场剧烈变化的背后,本质上是市场对政策从“预调微调’到‘保持定力”转变的逐渐醒悟和适应,而这在未来将会形成市场新逻辑。(上证报)

公司

【1英镑海外“捡便宜”反被拖累 赛轮金宇孙公司转让KRT集团股权】

11月22日,赛轮金宇公告称,11月17日全资子公司沈阳和平子午线轮胎制造有限公司在卢森堡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和平国际轮胎有限公司与KRT Holdings Limited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和平国际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KRT集团100%股权按50万英镑价格转让给KRT Holdings Limited。而此次拟被转让的KRT集团,曾被寄予提升赛轮金宇国际化运营能力的厚望。2014年1月13日,和平国际以1英镑收购KRT集团100%股权。而记者梳理发现,这笔看似划算的“买卖”并未带来预期的收益。今年上半年,KTR集团的净利润为-3976.23万元。此外,2017年上半年,KRT集团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064万元还曾影响赛轮金宇子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每日经济新闻)

【*ST烯碳实控人变更闹“乌龙”续:股权转让无实质性进展】

因实控人变更闹“乌龙”而深陷股权转让迷雾的 *ST 烯碳(000511,SZ),于11月22日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其中一项转让协议未获“受让方”上级单位同意,已解除;而另一项转让协议尚待审批,股权转让无实质性进展。(每日经济新闻)

【尔康制药承认虚增净利2.31亿:财务与业务部门沟通脱节】

11月22日晚间,停牌超过半年的尔康制药(300267,SZ)对外发布自查报告,对公司涉嫌虚增利润事宜进行说明,并向投资者致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公告发现,尔康制药2016年度财务报告出现重大业绩差错,预计将调减净利润2.31亿元,其中子公司湖南尔康(柬埔寨)投资有限公司虚增主营业务收入2.29亿元,预计虚增净利润2.09亿元。尔康制药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政策“抢跑”与销售退货是净利润调减的主要原因,公司股票将于11月23日复牌交易。(每日经济新闻)

【德尔股份买资产未按期付款惹来仲裁 标的一员工称经营正常】

作为汽车零部件厂商,近年来德尔股份(300473,SZ)原主力产品增长承压。为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今年4月份,德尔股份发布公告,拟购买一家为新能源汽车供应制动系统配件的企业股权。但11月22日公告显示,因未按协议付款,交易对方提请仲裁。收购数月之后不按时付款,是否因为标的企业在被收购后经营情况发生重大变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找到标的企业一位员工了解情况,被告知公司经营正常。而公告显示,因双方存在分歧,目前德尔股份仅部分履行了股权转让款支付义务。(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

【姆南加古瓦被推选为津巴布韦总统】

津巴布韦众议院议长穆登达周三宣布,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决定推选该党主席兼第一书记埃默森·姆南加古瓦为新任总统,接替前一天辞职的前总统穆加贝。宣誓就职仪式将于24日在首都哈拉雷举行。根据宪法规定,姆南加古瓦将完成穆加贝的剩余总统任期,直到2018年总统大选。本月6日,穆加贝将深得军方支持的姆南加古瓦解职,间接导致了此后事变的发生。(BBC)

【英国计划5年内出售150亿英镑苏皇银行股份】

根据周三公布的英国财政部预算文件,英国政府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出售手中所持71%苏格兰皇家银行股份中的2/3,价值约150亿英镑。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在8月预算报告中曾指出,苏皇银行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取得了很多进展,政府的目标是在条件允许情况下让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成为新股东。苏皇银行总裁迈克伊文也对年底前与美国司法部就金融危机期间的抵押贷款问题达成和解充满信心。十年前英国政府为了挽救濒临绝境的苏皇银行,以450亿英镑价格收购其七成股份,合每股近4.07英镑,但由于连年亏本,苏皇的股价已经滑落到2.70英镑,不过哈蒙德此前曾暗示,政府不会坚持等到盈利那一刻,必须面对现实。今年5月英国政府已经将所持本土最大抵押贷款银行劳埃德银行股份出手。(彭博)

【宝洁不满代理权表决计票结果 佩尔茨董事席位仍需等待】

虽然表决结果显示激进投资者佩尔茨(Nelson Peltz)赢得代理权之争将获得董事会席位,周三宝洁公司依然宣布将对股东大会独立监票人计票结果进行调查和确认,但并未最终决定是否对结果发起挑战。佩尔茨旗下的对冲基金Trian Fund Management对宝洁的决定深感失望。最新计票结果显示,佩尔茨仅以0.0016%(4.3万股)微弱优势胜出。今年7月,佩尔茨向宝洁管理层发起代理权之争,指责公司官僚主义,不思进取,导致股价走势低迷,业绩差强人意,希望通过进入董事会向高层进一步施压。(路透社)

【美第七舰队一运输机在日本冲绳海域附近坠毁】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22日发表声明称,一架载有11人的C2-A“灰狗”运输机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2点45分左右坠入日本冲绳附近海域,目前8人获救,3人失踪。(中国新闻网)

责编 周禹彤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