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之链高管独家回应:公司运营未受创始人与浔兴股份纠纷影响 正与母公司积极沟通

10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走访了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的深圳价之链跨境电商有限公司,其电商服务事业部总经理何文对公司目前经营状况以及创始人与浔兴股份之间的纠纷进行了独家回应。

每经记者 刘玲 沈溦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由于经营业绩不佳,近期深圳价之链跨境电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价之链)母公司浔兴股份(002098,SZ)连发多起公告,披露了价之链经营情况恶化、母公司指派财务总监遭架空等问题,同时向价之链创始人甘情操、朱玲等索赔超10亿元业绩补偿款。

对此,10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走访了位于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的价之链公司。透过前台右侧的玻璃门可以看到,公司办公区内的工位基本坐满。随后,价之链电商服务事业部总经理何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公司目前经营状况以及其创始人与浔兴股份之间的纠纷进行了独家回应。

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的价之链科技产业园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玲 摄

随着浔兴股份向价之链创始人等索赔10亿元事件不断发酵,外界对价之链是否正常经营较为关注。对此,何文表示,目前公司仍在正常运营当中,公司的亚马逊账号、服务事业部的软件销售等都较为正常,并且公司人员也没有任何不正常的离职现象,每个月都按时支付了薪水。

何文对记者表示,目前包括高管在内的价之链员工都将此事视为母公司与创始人夫妇之间因业绩承诺引起的纠纷,“但完全不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相应的问题也没有延伸到经营层面,毕竟价之链是浔兴股份的控股子公司,所有的公告声明都是为了公司更好的发展。”

日前,浔兴股份发布《关于仲裁事项的公告》,披露由于子公司未完成浔兴股份并购价之链的对赌条款,且经营状况持续恶化,上市公司向价之链创始人甘情操、朱玲,以及深圳市共同梦想科技企业索赔业绩补偿款10.14亿元、违约金52.647万元。10月16日,浔兴股份在回复福建证监局监管关注函时进一步表示,上市公司指派的财务总监被价之链创始人夫妇架空。

而在以甘情操及价之链经营团队署名的回应声明中,其否认了转移公司资产等相关违约、违法行为,并表示上市公司对价之链并购前其他股东的付款承诺没有履行,已经构成严重违约。

对此,何文表示:“因为我没有主管财务,不知道公司资金状况,但是我看到的是:第一,我们没有拖欠供应商的货款。第二,我们人员的工资全部发放,没有拖欠任何人的工资;第三我们的采购还在正常进行。”

最后,何文对浔兴股份公告中提到的账号挂失、资金划转等问题均表示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不论是创始人还是上市公司本身都表示了沟通解决问题的意愿,目前价之链和上市公司之间也在积极沟通交流。”

责编 徐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