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禧科技上演“国资跨区救援”:为获6亿元解困资金或将总部迁至苏州

10月17日晚间,银禧科技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瑞晨投资与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战略投资意向书》。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近月来屡次触发股权质押“地雷”的银禧科技(300221,SZ)或迎来驰援资金。在深圳国资等大多“救援”本地上市公司的情况下,这或是市场上首次出现“跨区救援”的情况。而为获得该笔战略投资,总部位于广东的银禧科技需“举家搬迁”至资金来源地——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

10月17日晚间,银禧科技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瑞晨投资与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战略投资意向书》。按照约定,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下属国资控股公司将以股权+债权方式战略投资瑞晨投资及其关联方,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

为达成该合作,瑞晨投资除需推动银禧科技总部搬迁外,还需推动上市公司与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合作等。

如果这笔6亿元的战略投资最终落地,或将为银禧科技控股股东瑞晨投资一解“燃眉之急”。截至10月8日收市,银禧科技已有27.72%股份触及平仓线,其中瑞晨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谭颂斌、新余德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触及平仓线的股份分别占其所持股的86.36%、99.63%和100%。银禧科技彼时表示,如上述股东未能追加保证金或提前回购,其质权人可能对公司股票进行平仓,公司股票存在继续被动减持的可能性。

责编 徐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