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成都环博会即将启幕 中意“牵手”搭建高规格服务平台

本届成都环博会于3月21日-23日举办,展会面积达3万平方米。届时,将有国内外450余家环保企业参展,还将组织“国际环保企业一对一(B2B)洽谈对接会”,为中西部环保产业、企业搭建更好的国际服务平台。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谢孟欢 摄

对于周焕臻来说,2019成都国际环保博览会即将开幕的消息显得极其重磅,“可以说是成都环博会转身的一次会议”。

3月13日,在2019成都国际环保博览会新闻通气会现场,作为本次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成都华意中联展览有限公司(中意合资企业)总经理周焕臻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已经举办14年的成都环博会,在今年首次与意大利牵手,“这一次将迎来更大规模、更高规格、更国际化的展会”。

据了解,本届成都环博会将于3月21日-23日举办,展会面积达3万平方米。届时,将有国内外450余家环保企业参展,展示先进环保技术装备及方案。值得注意的是,现场,环博会还将组织“国际环保企业一对一(B2B)洽谈对接会”,“将为中西部的环保产业、企业搭建更好的国际服务平台。”

超45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

在成都会展业加速与国际接轨过程中,环博会也迎来“国际化”迈步。

“本届环博会引进意大利国际环保展国际品牌和管理资源,是首届中意联合主办的中国西部大型环保博览会。”周焕臻介绍,这也是去年意大利展览集团落地后,与成都合作的“第一张试卷”。

国际元素也是本届博览会的亮点之一。“中意环境技术交流会”“中欧水处理论坛”“中德水技术论坛”“中日环境修复技术论坛”……周焕臻说,在国外企业“走进来”的同时,也将为本土企业“走出去”创造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将有7家水、固废、土壤、大气、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国际展商,与西部环保工程、技术企业等开展“国际环保企业一对一(B2B)洽谈对接会”。“双方精准对接,更有利于促进中国西部与国际环保企业的技术交流与企业合作。”周焕臻表示,要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

据介绍,本届环博会规模超30000平方米,是去年规模的两倍。与此同时,超450家国内外企业报名参展,包括境外展商近50家。

从“客场打球”到主场办展

对于成都环保产业而言,环博会的“转身”,行业发展也将迎来新面貌。

“以往,四川环保博览会规模偏小、规格偏低,很多企业想要有展示机会,都去北上广、甚至澳门。”四川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邵志军形容,以往都是“客场打球”。

而随着环保产业发展,企业也有更高展示需求。周焕臻也表示,“‘客场打球’很有必要,但把自己的主场做好,才能吸引更多优秀企业”。

本次与意大利牵手合作,也是成都环博会迈向更高平台的体现。据了解,环博会也为环保产业搭建了环保新理念、新思想、新经验交流平台;环保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展示平台;环保产业国内国际合作平台,通过搭建三个平台。“让本土企业能够就地就展,展现四川乃至整个西部的环保产业发展。”邵志军说。

值得注意的是,为助力环保专题领域产、学、研交流,环保技术成果转化与推广,成都环博会将举行“智慧环保发展论坛”“室内环境控制与健康行业技术交流会”“成都黑臭水体治理技术论坛 ”等专题分论坛,成都环保企业也将以更多元的形象“走出去”。

责编 刘艳美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