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获朱骏6亿美元注资背后:第九城市2018中报亏1100万美元

贾跃亭上周刚卖了美国洛杉矶的FF汽车总部,换1000万美金续命,今天九城与法拉第未来签约,拿了6亿美金“彩礼”,第九城市则承包了中国地区的汽车销售。有意思的是,从第九城市2018年中报来看,公司报告期内的总营收仅为2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33.63%。报道期内净利润为-11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34.09%。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郭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官方新闻稿,第九城市(NASDAQ:NCTY)今日(3月25日)与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签订协议,双方成立合资公司,第九城市最高注资6亿美元,占合资企业股份50%,分期注入,并拥有对合资公司的战略经营管理权。合资公司预期年产30万辆智能电动车,其将于2020年前实现量产车下线及预定销售。

图片来源:第九城市官网

预计平均年产能30万辆

具体来讲,该合资企业将为中国市场制造并销售包括FF的旗舰豪华电动汽车V9在内的其他潜在的选定车型。新闻稿中称,预计双方的合资企业的平均年产能为30万辆汽车,首辆预计将于2020年下线。

此外,FF将贡献出中国内地的一块土地使用权,用于电动汽车的制造,并将授予合资公司在中国制造、营销、分销和销售FF新型V9车型及其他约定车型的独家许可证。第九城市则将首先向FF支付500万美元的首期定金,剩余的注资将视融资条件的情况而定。根据协议,第九城市将分三期向该合资企业总共注资6亿美元。

Wind金融终端资料显示,第九城市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之一,致力于为广大玩家带来高品质的网络游戏、并提供完善的技术支持与售后服务。主要产品是大型网络数字生活平台——第九城市网站,第九城市旗下的产品还有《快乐西游》,《卓越之剑》(GE),《奇迹世界》(SUN),《激战》(Guild Wars),《超女世界Online》和《Hellgate:London》。

图片来源:Wind

从第九城市2018年中报来看,公司报告期内的总营收仅为2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33.63%。报道期内净利润为-11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34.09%。

图片来源:Wind

“我们非常高兴看到第九城市这样一个有超过十年行业经验的互联网公司能与FF这样一个高科技互联网智能移动公司合作,我们将共同给中国市场带来高品质的豪华电动汽车。”第九城市CEO朱骏表示,“FF拥有行业领先的产品技术和战略方针,以及一支拥有世界级顶尖人才的资源和团队。凭借FF的技术能力,我们相信与FF的合作将为我们在中国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提供一个绝佳的机会。我们期待与FF建立长期而成功的合作关系,我们之所以这么做,也是为了让我们第九城市的业务组合更加多元化。”

“作为一个总部位于加州的超豪华智能电动车品牌,FF在中国和美国拥有数百项专利,以及超过2000项正在审批的业内专利。我们致力于成为未来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一部分。通过这个合资企业,我们能够实施我们的双本土市场和双品牌战略,从而实现我们的战略目标——将豪华电动车品牌引入中国市场。但这仅仅只是FF系列战略行动的开始,所有这些行动都旨在支持FF91电动汽车在2019年的下线并推出,并继续在中国和美国开发面向大众市场的高端车型FF81。”FF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贾跃亭说道。

“我们非常感谢这次机会,因为这表明了FF的产品技术得到了第九城市的认可。我相信FF的战略愿景和产品理念将与互联网和第九城市的用户运营基因完美结合,实现FF新品牌和旗舰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顺利运营。”贾跃亭补充道。

FF上周出售洛杉矶总部筹资

事实上,自去年10月份与恒大“分手”以来,FF一直处于资金困难境地,其所宣称的外部融资也一直未见实质进展,而不得不采取降薪、停薪留职等措施节省成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其实除了成立上述合资公司外,FF近期的系列动作也抢足了眼球——在3月14日出售了位于拉斯维加斯的工厂土地(约900英亩,报价4000万美元)之后,3月21日又有媒体报道称FF已经出售了其洛杉矶总部,以用于筹资帮助公司维持运营。

FF在官方声明中表示,此举是为了FF巩固全球化战略运营,落实中美一体化研发战略,更好地整合全球资源。在战略聚焦的同时进行新的全球布局调整,聚焦核心项目,处理非核心资产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此前,美国科技媒体TheVerge还报道称,11家FF的供应商和承包商又将贾跃亭及FF告上了法庭,涉及11起诉讼案件。据报道,上述11起案件涉及欠款、赔偿金等相关费用补偿,累计金额或高达8000万美元。

责编 郭鑫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