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5点丨山东省委书记:三年后进10万亿俱乐部;“最美通缉犯”被移送起诉,当酒托30分钟骗网友消费2万元

每经编辑 杨诗涵    每经实习编辑 赵启南    

1丨山东省委书记:三年后进10万亿俱乐部

据中新社,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16日表示,2018年山东海洋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了22.9%,国家级海洋牧场占到全国的1/3,到2022年现代海洋产业增加值将达到2.3万亿元以上,届时山东整个GDP大概10万亿元。

2丨“最美通缉犯”被移送起诉,当酒托30分钟骗网友消费2万元

四川在线消息,还记得去年被网友戏称的“最美通缉犯”卿晨某靓吗?7月15日,记者从绵阳城北公安分局获悉,卿晨某靓所涉及的“酒托”诈骗案目前已侦查完毕,涉案的10名犯罪嫌疑人被移送审查起诉。2018年10月10日绵阳市民罗某某报案称:在当日其被女性网友以谈恋爱为名带至绵阳市科创园区某酒吧内进行消费,30分钟的时间内被女网友点了6瓶“高档”葡萄酒后被店方告知消费2万余元人民币,消费完与女网友分开后发现被骗了。

3丨两市午后震荡走低 氢氟酸板块持续走强

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健康中国、化工和5G通信等板块走强,但此后大盘并无过多亮点,指数持续弱势震荡,题材热点涣散,总体赚钱效应一般,个股涨跌互半。午后各大股指维持低位徘徊,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从板块上看,钛白粉、氟化工和5G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保险和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0.16%,报收2937点;深成指跌0.28%,报收9283点;创业板指跌0.14%,报收1545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8.49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4.22亿元。



4丨联合国:全球2000万儿童未及时接种疫苗

新华网16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5日共同发布的全球免疫覆盖评估报告显示,去年全球有近2000万儿童未能接种麻疹、白喉和破伤风等疫苗,占全球儿童总数的十分之一以上。报告指出,武装冲突、不平等以及侥幸心理是造成全球疫苗接种率出现“危险停滞”的重要原因,未能接种疫苗的儿童大都生活在贫困国家,或是受冲突影响的脆弱地区。

5丨财政部:上半年地方累计发行新增债券21765亿元 进度明显提升

据CCTV,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地方累计发行新增债券21765亿元,占2019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30800亿元的70.7%,其中6月当月发行规模7170亿元,约占上半年累计发行规模的三分之一,创年内单月发行规模新高,新增债券迎来年内发行高峰。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新增债券发行进度大幅提升55.2个百分点,同时,债券期限明显延长,利率成本有所下降。

6丨武汉江汉饭店火灾事故10人被刑拘: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

据澎湃新闻,湖北武汉市公安局7月16日通报,“7.14”江汉饭店火灾事故发生后,相关事故责任调查迅速启动。10名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刑事拘留,其中包括江汉饭店法人、董事长兼武汉合汇置业有限公司法人、董事长杜某某,武汉聚鑫全向物质回收有限公司法人、总经理彭某某。



相关阅读:

来了!健康中国人的50条“国标”,你达到几条?

券商经纪人迷上黑客技术:冒充董事长,盗取413万条客户资料

责编 杨诗涵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