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FFT全球总部落户上海嘉定 郭广昌:可更好地服务国内市场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8月22日),复星国际(00656,HK)董事长郭广昌在2019上海智能制造国际高峰论坛上表示,现在业界有个基本判断,就是互联网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下半场”,最重要的标志是以制造业为主导的信息技术应用方兴未艾,而且“在产业上更深入”。

在这一判断下,复星国际将产业互联网的研究和实践定义为“C2M模式”,希望将C端客户在生产、制造与M端完全打通,最终实现“千人千面、千人千品”。郭广昌表示,C2M核心有三个关键因素:第一是智慧零售;第二是智慧供应链;第三是柔性化生产。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纵观复星国际在制造业板块的布局,旗下南京钢铁、上海钢联正在打造钢铁业的C2M服务闭环。为了进一步推动产业智慧制造的技术和能力,尽快拓宽C2M的应用领域,复星历时一年,于2019年5月30日终于完成了对德国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FFT的收购。

据悉,FFT成立于1974年,系德国工业4.0的标杆企业。近年来,FFT的技术也已经拓展到新能源电池、金属加工业及工业数字化等智能制造行业的应用中。

郭广昌表示,完成对FFT的收购后,复星国际决定将FFT的中国总部放在上海嘉定,并升级为FFT的全球总部,以更好地服务国内市场,并积极推动国内智能制造产业的整体发展。“复星计划用三年时间将复星工业自动化板块打造成为立足上海、营收百亿以上的全球一流的智能制造集团。”郭广昌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责编 梁枭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