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医疗收关注函:实控权会变吗?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魏官红    

8月19日进行的临时股东大会对创新医疗(002173,SZ)的大股东来说,无疑是一次重大打击,不仅提请关联人延期支付资产转让款的议案被否决,代表己方的多名董事和监事也遭到罢免。此外,当日,公司独立董事陈珞珈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独立董事职务,由此使得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

尽管在董事会补选之前,创新医疗管理层未来由谁掌控仍有变数。但对于公司实控人陈夏英和陈海军姐弟来说,原本牢牢掌握在手中的实控权一下子变得颇有变数。

对此,监管层似乎也发现了创新医疗存在的种种风险。8月22日,深交所对公司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本次股东大会罢免部分董事、监事是否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如是,请公司说明为保障公司生产经营稳定拟采取的具体措施并充分提示风险。

同时,伴随着多名董事、监事离职,深交所也要求公司结合目前股权结构、董事会及管理层构成等情况补充说明公司控制权是否会发生变更。而针对本次股东大会审议否决了关联人延期支付剩余珍珠资产转让款的议案,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陈夏英、陈海军为支付剩余转让款拟采取的措施及其可行性,并请对关联人无法及时支付尾款可能导致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进行风险提示。

除此之外,在与全资子公司建华医院之间的纠纷至今未能缓和的情况下,深交所还关注了创新医疗半年报的编制情况,要求公司说明是否能按时披露。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创新医疗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直言,上市公司方面至今未能进驻建华医院实施有效管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魏官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