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球的胖子”懂房地产?刘国梁、王楠发起的体育小镇首日便卖了10亿元

“不懂球的胖子”懂房地产?

每经记者 吴一天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很多房地产项目会邀请明星来站台,但很少有明星会真正投资并参与其中。

近日,雅居乐位于山东威海的冠军体育小镇项目公布了首次开盘业绩——“劲销10亿元创下威海楼市新纪录”。不过,吸引市场关注的不是这个项目卖了多少钱,而是出现在其台前幕后的体育明星刘国梁、王楠夫妇。

刘国梁、王楠入股加持

时间追溯至2017年,这一年的6月,刘国梁被宣布不再担任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转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

新浪微博截图

6个月后,刘国梁发布了一条“下海经商”的微博,表示自己参与的雅居乐威海冠军小镇项目正式启动,“我喜欢创新,也喜欢挑战,渴望在不同的领域做各种尝试,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

根据威海市南海新区相关部门及官方媒体发布的信息,威海南海体育休闲特色小镇项目(即雅居乐威海冠军小镇项目)是刘国梁、王楠等体育明星发起,由雅居乐投资,计划投资5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雅居乐威海冠军小镇项目开发主体威海雅蓝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雅蓝投资)股权信息发现,雅蓝投资分别由威海雅齐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雅齐体育)与威海市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持股84.80%和15.20%。而雅居乐方面和刘国梁、王楠夫妇共同持股的亲见体育文化传媒(威海)有限公司(下称亲见传媒)分别持有雅齐体育76.42%和23.58%的股权。在亲见传媒中,刘国梁、王楠夫妇则分别持有40%、60%股权。

雅居乐方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择刘国梁与王楠作为项目合作伙伴,可以帮助体育小镇更快地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地产商”郭斌

除了入股,刘国梁、王楠夫妇也与威海冠军小镇项目在运营方面深度捆绑。据了解,该项目面积超过万亩,目前规划了约13000平方米刘国梁体育基地,以及约7200平方米王楠国球舍。

另外,刘国梁还担任雅居乐体育产业首席顾问官,王楠则成为雅居乐威海冠军体育小镇镇长,其丈夫郭斌在近期还被雅居乐成为“威海冠军体育小镇项目合伙人”,排序在王楠之前。

巧合的是,郭斌刚好是威海人。此前,网络一直传言其为威海房地产商。郭斌在2016年8月发微博解释,“数年前洗手告别房地产,假装肚子有学问积极伙同真正资深IT界朋友投身互联网,产品都出来了,亲见软件下月都要上线了!还房地产商!让人不觉跟奸联系”。

2018年8月,郭斌又再次在微博上否认房地产商身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成了威海的房地产大佬,很多朋友都信了,甚至于我自己都快信了,至少现在,我怎么也想不起来盖的房子在哪里,为此我得在聚会上不停地去解释:除了原来的海鲜一条街,我从来没有做过房地产。”

但今年3月,郭斌又称要开始从事房地产,“为了对得起房地产大亨的名头,在这个三八节后,我正式启动从未从事的,已经不是那么黄金的房地产行业”。

8月17日,郭斌发布了上述销售10亿元的微博,并声称“从此我正式多了一个名号”。

新浪微博截图

房企做特色小镇目前还未摸索出单纯依靠产业的盈利之路,普遍都是地产销售反哺小镇运营。威海此前并无乒乓球运动的相关文化或运动氛围,而乒乓球在青少年中的热度还不及足球。

雅居乐方面对记者表示,雅居乐威海冠军体育小镇的核心除了体育明星IP外,更主要的是后续在小镇里打造出体育赛事IP、赛事文化、赛事运动氛围,借助刘国梁与王楠的体育产业资源整合能力与号召力,未来在小镇孵化出知名的乒乓球IP赛事、国球文化交流活动,并打造体系化的教育培训产品与服务,将项目打造成中国乒乓球文化的朝圣地、打卡地。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编 陈梦妤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