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0点 | 如何弱化“猪周期”?六部门联合介绍稳定生猪生产情况;美方或将暂停向香港出售执法设备,华春莹:留着自己用吗?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如何弱化“猪周期”?六部门联合介绍稳定生猪生产情况

据央视新闻,9月11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情况。特约评论员杨禹表示,昨天的《意见》和今天发布会谈论的内容,不光是当前能否稳定生猪价格,更关心生猪生产这个领域以后怎么转变发展方式,怎么进一步的转型升级。提出了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完善疫病防控体系和健全现代生猪流通体系三大体系,从加大金融政策支持、保障生猪养殖用地、强化法治保障三个方面提供政策保障。

2丨国常会:要求紧扣群众关切,保障今冬明春肉蛋菜、天然气供应

据央视9月11日消息,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出台城乡居民医保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报销政策,减轻数亿患者负担。要求紧扣群众关切,进一步保障好基本民生。会议还要求落实猪肉保供稳价措施,纠正不合理禁养限养规定,保障今冬明春肉蛋菜、天然气供应。

3丨报告:8月40城土地与商品房成交面积均下降,未来或继续降温

据中新经纬,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1日发布《2019年8月40城土地库存报告》显示,8月40城土地与商品房成交面积均下降,预计未来几个月将继续降温,但经测算,土地库存或仍将保持高位,短期难以进入下行趋势,使得去化周期继续增长。

4丨肖远企:监管部门没有控制房地产企业贷款增量 主要压降违规“输血”资产

据中证网,中国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肖远企11日在银保监会通气会上表示,调整信贷结构是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房地产过度融资不好,社会资金都进入一个行业,对整个经济均衡发展不利。从优化信贷结构的角度来说,对于银行而言,要按照银行经营的规则,该提资本提资本,授信集中度要遵循标准。监管部门没有控制房地产企业贷款增量,银行对房地产行业授信要遵循国家房地产调控规则,同时要遵循监管规则。过去有银行与房企合谋,通过表外资金,违规绕道“输血”房地产,监管部门压降的主要是这些资产。

5丨MSCI魏震:期望中国监管部门着力解决剩余的市场准入问题

据上证报,MSCI中国区研究主管魏震近日就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和开放等问题表示,对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和开放前景持乐观态度。“期望中国监管部门迎难而上,加大跟海内外投资者的交流力度,着力分析和解决剩余的市场准入问题,把市场的改革和开放带向更高的阶段勇敢迈进。”魏震说。

6丨美方或将暂停向香港出售执法设备,华春莹:留着自己用吗

9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据报道,部分美国国会议员10日宣布将就暂停向香港出售人群控制等执法设备提交议案。如获通过,法案将禁止美国公司向香港出口催泪瓦斯、辣椒水、橡皮子弹以及其他非致命类技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回复称,美方这些议员是想将这些防暴器材留着美国国内自己用吗?正是美方一些人的纵容支持,乱港分子才会如此肆无忌惮、有恃无恐。我想再次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

7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英国内政部宣布:学生签证实行新政 国际学生毕业可留英工作2年

何超琼:暴力极端主义只会给香港留下无法弥补的伤痕

责编 张杨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