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不法商人抱团谋利,搞权钱交易!长城资产原总裁助理桑自国被“双开”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去年7月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公布消息称,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资产”)总裁助理桑自国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如今时间已经过去了近半年,桑自国调查的结果被公之于众。

经查,桑自国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他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犯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等。

经中国银保监会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桑自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经北京市监委研究决定,将桑自国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另外,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上公布的调查情况,桑自国的违纪违法问题还包括:打听组织调查情况,伪造、隐匿、转移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长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谋利。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生活纪律,在婚姻存续期间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认为,桑自国“亲”“清”不分,甘于被“围猎”,与不法商人抱团谋利,大搞权钱交易;亲情观扭曲,肆意弄权、营私罔利;生活腐化,道德败坏。

据了解,桑自国出生于1971年5月,为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博士后。他长期从事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工作,先后在山东证券、港澳国际信托、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工作。从2015年7月起任长城资产的总裁助理,在担任长城资产总裁助理期间还兼任投资投行事业部总经理等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9年以来有多名金融机构的高管相继“落马”。比如,在去年11月20日,原工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顾国明因严重违法违纪被“双开”;随后,长沙银行原副行长孟钢因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法发放贷款、非法持有、私藏枪支等,最终被“双开”。

除了被纪委监委调查,开除党籍公职以外,也有一些曾经的金融机构高管的罪行得到了法律的制裁。12月26日,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披露,原恒丰银行董事长姜喜运因贪污、受贿、违规出具金融票证、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案等罪名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卢九安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