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午时丨专家:只要国外存在传染源,中国随时受到威胁;特斯拉中国回应减薪;世卫组织称新冠病亡率或比流感高10倍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曾光:只要国外存在传染源,中国随时受到威胁

据中新网,10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曾光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曾光表示,传染病是个全球问题,全球要不解决,中国的问题不可能彻底解决,武汉的问题也不可能彻底解决。只要国外存在传染源,中国随时受到威胁。我们现在面临的形势就是外防输入的问题,外防输入的病例已经成为我们主要的病例。

2丨世卫组织称新冠病亡率或比流感高10倍

据新华网,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疫情通报会上说,新冠病毒的全球传播已使多国卫生系统不堪重负,扰乱了全球经济。他指出,新冠肺炎病亡率估计比流感高10倍。虽然大家已经目睹了新冠病毒对发达国家造成的危害,但它在更贫穷和更脆弱的国家可能造成的破坏仍未完全显现。“我们承诺尽我们所能来阻止这一切的发生。在这条(抗疫)路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谭德塞说。

3丨特斯拉:中国制造长续航版Model 3起售价为339050元

特斯拉今日公布,中国制造长续航版Model 3起售价为339050元,续航里程达668公里。

4丨酒店一次性塑料用品等拟被禁或被限

10日,国家发改委就《禁止、限制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塑料制品目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等被列入禁止生产销售名单;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具,以及酒店一次性塑料用品等被列入禁止、限制使用的塑料制品名单。

5丨特斯拉中国回应减薪:中国区全球副总裁及总监自愿减薪 其他员工待遇不变

据中国证券报,4月10日,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特斯拉中国区全球副总裁以及总监级别员工自愿减薪和美国总部保持一致(全球副总裁减薪30%、总监级别减薪20%),其他中国区员工的薪资待遇目前保持不变。公司称,公司会尽最大努力来保证一线团队不受影响,特斯拉中国区现有各项业务的开展以及生产工作将继续按计划进行。

责编 步静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