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2点 | 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将有科学家入选第三批航天员;台媒:台积电正协调高通AMD等厂商订单,先挪部分给华为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将有科学家入选第三批航天员

据人民日报,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委员24日透露,第三批航天员选拔将不限于飞行员,还包括飞行工程师和有效载荷专家即科学家。周建平说,第三批航天员选拔是为了去空间站执行任务,将科学家送入太空。

2丨台媒:台积电正协调高通AMD等厂商订单,先挪部分给华为

据36氪援引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正在想办法协调高通、联发科、AMD、英伟达等厂商的订单,先挪部分给华为。台积电争取在120天的缓冲期内,先帮华为生产足够的芯片,协调好后可以让华为在今年不致断供。

3丨俄罗斯医院起火,数十名医护和病患慌忙逃跑

据新京报,5月25日,俄罗斯帕尔季赞斯克市一家医院发生火灾,火势蔓延300平方米,尚无伤亡情况报告。报道称火灾始于医院三楼,一间病房屋顶起火,医院内19名医护人员及56名患者被紧急撤离,其中2名重症患者被转入其他医院。该院非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暂无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大火历时约2小时被扑灭,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4丨5名中国公民在加纳确诊新冠肺炎,其中3人已治愈

据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网站消息,截至5月24日,累计有5名在加中国同胞确诊新冠肺炎,其中4人无明显症状,1人曾有发热症状。具体情况如下:5名同胞中,3人已康复并解除隔离;1人5月21日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已单独隔离,将于近日按要求再次接受检测;1人5月18日出现发热症状,24日检测结果呈阳性,已在家隔离,目前体温已恢复正常,将于近日按要求再次接受检测。使馆将密切跟踪并及时通报有关检测结果。

5丨威尼斯电影节计划9月如期举行,参展影片可能会少于往常

据央视新闻援引意大利安莎社报道,威尼托大区主席卢卡·扎亚5月24日表示,威尼斯电影节将在今年9月如期举办。卢卡·扎亚在参加大区议会时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表示,根据专家意见,9月份将举行地方选举,所以电影节也可以举办。但是鉴于部分电影拍摄及制作中止,参展影片可能会少于往常。

责编 彭水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