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1点 | 侮辱诽谤英烈行为拟明确规定为犯罪;四川汶川山体高位崩塌预警及时无人伤亡;欧莱雅停用“美白”、“白皙”等宣传语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侮辱诽谤英烈行为拟明确规定为犯罪

据央视,今天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将侮辱、诽谤英雄烈士的行为明确规定为犯罪。草案规定,侮辱、诽谤英雄烈士,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2丨四川汶川山体高位崩塌预警及时无人伤亡

据央视新闻,受连日降雨影响,四川汶川县灞州镇垮坡村一处山体发生高位崩塌,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几天前,当地地灾监测员余友俊在巡查中发现山体地质结构有变化,立即上报,灞州镇第一时间制定疏散措施,要求村上24小时轮班检测。

3丨欧莱雅停用美白宣传语

据新华网,随着全球多地出现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法国欧莱雅集团27日宣布,旗下护肤产品将停用“美白”“白皙”等宣传用语。这一全球知名化妆品巨头在一份声明中说:“欧莱雅集团决定,从所有改善肤色的产品中删除‘美白’‘白皙’‘亮白’等词语。”

4丨美国加州迪士尼员工组车队抗议乐园开放 车上摆“米老鼠”带头抗议

据海客新闻,受疫情影响,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自3月中旬以来一直处于关闭状态。日前,迪士尼乐园计划于7月重新开放。当地时间27日,加州一支由迪士尼员工组成的车队在街上游行并鸣笛,抗议其重新开放。领头的车辆上摆放着一只米老鼠雕像“带头”进行抗议。随着加州新冠确诊病例急剧增加,迪士尼员工以这一抗议方式,表达对乐园重新开放的不满。

5丨南美蝗灾在阿根廷进一步扩散 或将入侵巴西

据央视新闻,联合国粮农组织驻阿根廷代表处的报告称,源自南美国家巴拉圭的蝗虫灾害目前已经扩散到阿根廷多地,并在当地时间26日抵达阿根廷科连特斯省,即将侵袭与其相邻的省份。此外,23日在阿根廷圣达菲省也发现了蝗虫侵袭的迹象,距离阿根廷和巴西边境仅250公里。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指出,蝗灾或将在近日入侵巴西,巴西政府应和邻国阿根廷、乌拉圭政府联合起来实时监控蝗虫飞行轨迹。

6丨国产客机ARJ21飞机正式入编国航、东航、南航机队

据人民日报,6月28日,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接收首架ARJ21飞机。三架飞机同时交付标志着ARJ21飞机正式入编国际主流航空公司机队。此次交付给国航、东航、南航的三架ARJ21飞机均采用90座全经济舱布局。今年国航、东航、南航将陆续各接收3架ARJ21飞机。

7丨亚马逊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

央视财经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亚马逊宣布将以超过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自动驾驶初创企业Zoox,这是亚马逊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最大一笔投资。对Zoox来说,这一价格较上一轮融资时估值的32亿美元缩水了一半以上。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计划与Zoox合作创建一支无人驾驶出租车车队,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竞争。不过也有分析称,亚马逊可能会利用Zoox来打造自动驾驶送货车。

责编 赵庆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