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雅图一大学宿舍发生群体感染,超105名学生确诊;东京发生夜店聚集性感染,昨日新增124例确诊

每经编辑 赵庆

截止目前,全球新冠确诊已经累计超过1100万例,近期,美国、日本等国家仍有聚集性传染发生。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3日,据当地媒体报道,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宿舍区中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其中至少105名学生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校方表示,目前至少有800名学生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其中至少62名确诊学生同属一个社团,目前学校已被通知停止学生一切聚会活动。

该校学生丹尼尔·莱弗表示,在该宿舍区至少已经举办十几场派对,并鲜有遵守社交距离准则,或佩戴口罩的情况出现。

据中新网,近期日本首都东京新冠疫情升温,7月3日新增124起确诊病例,新增病例数连续两天破百。而全国新增确诊也时隔2个月再次超过200例。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3日指出,“新增确诊病例里,78%患者介于20到30来岁。124起新增病例中,大部分来自夜店,50起来自新宿、另7起是在池袋,其他发生在欢乐街以外的聚餐会上。”

世卫组织:即使20%的人拥有抗体,病毒还是能够有效传播

当地时间7月3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一些疫苗的早期试验结果是有希望的,但还不能确定这些疫苗是否有临床疗效,目前也无法预测何时能生产疫苗,估计今年很难(生产)。年底前可能会有疫苗显现出功效,但问题在于其产量能否足以在2021年初就开始为人们接种。

迈克尔·瑞安表示:即使20%的人拥有抗体,病毒还是能够有效传播。同时,还要考虑抗体所能提供的保护时长,如果目标是让尽可能多的人呈抗体阳性,就要考虑如何平衡其导致的重症和死亡人群。目前,全球血清抗体阳性人群的比例无法提供可以抵抗第二拨感染或第二个高峰的屏障,还需要加倍采取控制措施以遏制感染,减少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新网

责编 赵庆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