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1点丨调查称年收入超100万人群不幸福比例最高;卸任不到一天,法国前总理菲利普被法院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新冠检测呈阳性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年收入超过100万的高收入人群,不幸福的比例是最高的

据央视网,《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现,年收入1万以下的低收入人群幸福感并不是最低的,随着个人年收入增长至12万,感到幸福的人群比例逐渐增高。年收入12万增长到100万时,幸福的人群比例相差并不十分明显,而在不幸福的人群中,年收入超过100万的高收入人群,不幸福的比例是最高的,看来,钱不一定给人带来幸福啊。那我们一年挣多少钱,才最有可能幸福呢?答案是12万到20万,这个人群中,每10人就有6人感到生活的美好。

2丨北京下周起尾号限行轮换 周一5和0限行

据央视新闻,7月6日起,尾号限行将进行轮换。根据北京市政府的决定,北京市继续实施工作日(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上班的星期六、星期日除外)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7月6日至10月4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

3丨欧盟正式批准瑞德西韦为新冠治疗药物

据新华网,欧盟委员会3日宣布,正式批准瑞德西韦作为欧盟第一种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药物。6月25日,欧洲药品管理局正式推荐瑞德西韦作为欧盟第一种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药物。在欧盟,一种新药从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推荐到被欧盟委员会批准平均需要67天,但瑞德西韦只用了一周时间。

4丨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系其大儿子的女朋友

据环球网,《纽约时报》最新消息,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金伯利·吉尔福伊尔(KimberlyGuilfoyle)新冠检测呈阳性。报道称,吉尔福伊尔是特朗普大儿子的女朋友,是特朗普身边已知的第三个感染新冠病毒的人。

5丨卸任法国总理不到一天 菲利普将接受法院调查

据海外网,爱德华·菲利普当地时间7月3日正式卸任法国总理,时隔不到一天,法国巴黎检察官办公室向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透露,法国法院已经对法国前总理德华·菲利普和两名负责新冠肺炎疫情的内阁部长展开了调查,讨论其对疫情危机的处理问题。据了解,自疫情封锁开始以来,法国申诉委员会已审查了针对部长的90宗投诉中的53宗。其中34件被认为不可接受,另外10件已经结案。

责编 胡玲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