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警方通报:“微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官方微博7月4日晚通报,当天,该分局依法对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微贷网”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依法侦办中。 ​​​​

此外,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还发布了《“微贷网”网贷平台借款催收公告》,全文如下:

致: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微贷网”网贷平台)借款人

2020年7月4日,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微贷网”网贷平台)(以下简称“微贷网”)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立案侦查。为保护广大出借人合法权益,杭州市上城区防范金融暨网络借贷风险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处置办”)现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追赃挽损工作,敦促通过微贷网进行借款且尚未还款的借款人(以下简称“平台借款人”)积极主动归还借款。要求如下:

一、借款催收

1、微贷网催收工作将纳入政府整体处置,原有催收体系、组织架构及人员保持不变,催收工作受政府统一管理、监督及指导。请平台借款人自觉配合借款催收工作,按本催收公告的要求积极主动归还借款。

2、为保证出借人合法权益,处置办将根据催收工作进度适时启动法律程序,依法追究借款人逾期还款的法律责任。平台借款人若逾期还款,将被纳入失信名单,可能影响借款人正常的生活消费、日常出行、银行贷款等事项。

3、若平台借款人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恶意逃废债,经催收后仍不还款,涉嫌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惩。

二、还款账户

1、平台借款人原有还款途径保持不变;

2、微贷网还款账户受政府部门统一监管。有其他不明事项,可拨打咨询电话(限工作时间):0571-85261776;0571-86716170。

特此公告。

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

杭州市上城区防范金融暨网络借贷风险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4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王晓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