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县遇罕见暴雨致15人心肺停止,熊本县和鹿儿岛约8000户家庭被断电

每经编辑 杜宇

中新网7月5日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熊本县南部遭遇暴雨,县政府4日称球磨川泛滥等已导致共15人处于心肺停止状态。有9人下落不明,1人生命垂危。

据报道,警察、消防和陆上自卫队已在一些地区正式展开救援行动,但也有多地居民陷入孤立。以山区为中心,部分地区得不到救助,受灾规模可能进一步扩大。

据县政府透露,发现球磨村球磨川支流附近被淹的特别养老院“千寿园”的14人、津奈木町的1人处于心肺停止状态。下落不明者为芦北町6人、津奈木町2人、人吉市1人。芦北町另有1人生命垂危。

另据东方网消息称,日本九州地区的鹿儿岛县出现了数十年一遇的暴雨。日本气象厅对熊本县、鹿儿岛县发布了最高级的大雨特别警报,多地还发生山体滑坡,熊本县的球磨川水域洪水泛滥,部分民房被淹没。

据《朝日新闻》报道,熊本县人吉市、水俣市,鹿儿岛县阿久根市等十个市、町(镇)、村已经向超过3万户,总计约7.6万人发出避难指示。

熊本县人吉市消防局表示,市内民众大多都逃到屋顶等待救援,但也有民众表示困在家中无法逃离。光上午接到的求救申请就已超过100件,消防单位请民众先逃到高处等待救援。

洪灾还使当地的电源及通信线路被切断,九州电力公司表示,熊本县和鹿儿岛县周围有约8000户家庭被断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4日上午召开了政府会议,表示将派出1万名自卫队员前往当地进行紧急救援。安倍称,他将与当地政府紧密合作,以人命第一为宗旨尽全力采取应急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东方网、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