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病例接近323万,死亡超13万!特朗普首次在公开场所戴口罩(图)

每经编辑 杜宇

据中国日报网微博,当地时间周六,在视察华盛顿特区郊外一所军队医院的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于戴上口罩出现在公众面前,这也是自新冠疫情在美国爆发以来,他首次听从公共健康专家的建议在公众场合佩戴口罩。特朗普是乘坐直升飞机抵达视察医院的。临行前他告诉记者,“当你去医院时,别人期待你佩戴口罩。”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驻白宫记者本·特蕾西发推说:“照片来啦! 几个月以来一直淡化戴口罩的重要性,这张照片绝对是摆拍。”有网友在评论里说:“我的老天!这简直是个大新闻!” 还有网说:“我们是不是应该鼓掌欢呼?花了5个月时间才戴上口罩。”更有网友讽刺说:“他现在看起来好看多了,应该把整张脸都遮上。”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月11日下午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3228884例,死亡134600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59273例,新增死亡715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过去一周美国两次创下单日新增病例记录,其中10日单日新增66627例。目前美国的确诊病例数超过了21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和美属波多黎各的人口。一位卫生专家警告说,如果当前的趋势继续发展下去,美国将会进入“历史上最不稳定的时期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日报网微博、人民日报客户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编 杜宇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