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基金吴印:最重要的是精选个股 长期看好科技医药消费

7月以来,A股快速攀升后加剧振荡,关于牛市的争论一直牵动人心。中银基金旗下基金经理吴印表示,过去一年多股市呈现出慢牛、结构牛的行情,未来有可能会长期存在,而科技、医药、消费板块等值得长期看好。由吴印担任拟任基金经理的新发基金——中银内核驱动股票基金现已启动发行,未来也将聚焦这三条黄金赛道精选个股。

在吴印所说的这一波“结构牛”行情中,消费、科技、医药等板块领涨A股。Wind数据显示,2019年年初至2020年7月30日期间,食品饮料、电子、休闲服务、医药生物的涨幅均超过100%,分别为149.13%、133.41%、121.80%和118.34%,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前四。吴印认为,投资者不应过多地被股指涨跌左右情绪,而应该把更多精力放在精选个股上。

中银基金表示,更看好成长和消费主线,具体的方向有科技板块中的消费电子、传媒、新能源车以及消费板块中的家电、家具和商贸零售行业。面对市场关于医药股等估值较高的疑虑,吴印认为不能刻舟求剑地只看静态估值,需要考量其未来的发展空间。

由吴印担任拟任基金经理的新发基金——中银内核驱动股票基金,未来依然将聚焦科技、医药和消费这三条黄金赛道。从细分行业角度看,吴印比较看好科技板块中的新能源汽车、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医药板块中的医疗服务、疫苗、创新药、创新器械等,消费板块中的白酒。 文/依依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编 于健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