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黎巴嫩首都发生巨大爆炸,现场升起蘑菇云和红色烟雾,至少50人死亡,2700人受伤……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8月4日下午6时左右,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区发生巨大爆炸,多栋房屋受损,玻璃被震碎,天上升起红色烟雾。据黎巴嫩卫生部公布,爆炸造成至少50人死亡,2700人受伤。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事件后,以色列方面发布消息,与这一事件无关。

北京时间8月5日2时50分,黎巴嫩官员尚未宣布爆炸原因。 有报道称,爆炸是由于化学物质的自燃而导致的,当前现场状况相对稳定,官方没有公布是否有次生灾害的可能性。

图片来源:环球网

截至当地时间9点30分,黎巴嫩大爆炸现场大火还在燃烧,消防车辆、救护车辆以及工程车辆在赶往现场,救护伤员并对现场进行清理。现场目前已被部队封锁,多个建筑受损。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另据新华国际消息,爆炸发生在港口附近,疑似由化学品爆炸引起。

而环球网援引俄罗斯RT消息,当地媒体称,爆炸由贝鲁特港口附近一个鞭炮仓库的大火引起。从网上传出的现场视频看,爆炸冲击波很强,升起蘑菇云和红色烟雾,附近房屋有损毁。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报道描述称,当地媒体《每日星报》所在办公室被炸毁,窗户被震碎,家具倒在地上。法国24频道记者Leila Molana-Allen称,自己的公寓被“炸得四分五裂”,她以为爆炸是由“喷气式飞机的导弹”造成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国际、环球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 张喜威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