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8点丨特朗普:将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恢复加征10%关税;美国取消全球旅行警告;黎巴嫩冻结7名贝鲁特港官员银行账户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特朗普宣布:将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恢复加征10%关税

据新华社,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公告,宣布美国将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恢复加征10%的关税。

2丨美国取消全球旅行警告

据人民日报,当地时间8月6日,美国国务院宣布,解除了针对美国公民的“第四级全球旅行警告”,并表示将恢复以前针对特定国家/地区的旅行建议。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称,“一些国家的卫生和安全状况改善,另一些国家则可能恶化”,因此国务院恢复按具体国家给出旅行建议的制度。但声明还说,鉴于疫情的“不可预测性”,仍建议美国公民出国旅行时保持谨慎。截止美东时间8月6日晚6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487万。

3丨黎巴嫩冻结7名贝鲁特港官员银行账户

据新华网,在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爆炸后,黎巴嫩6日冻结贝鲁特港7名官员的银行账户,同时对他们发出旅行禁令。据黎巴嫩媒体报道,黎巴嫩国家检察官韦达特当天对贝鲁特港总经理库雷特姆、黎巴嫩海关关长达希尔等7人发出旅行禁令。同时,黎巴嫩中央银行特别调查委员会宣布,冻结与他们有关的直接或间接银行账户,并解除相关银行保密制度。

4丨非洲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逼近100万

据央视新闻,截至东部非洲时间8月6日22时,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显示:非洲地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96018例,死亡病例达21687例,676594人治愈康复。非洲联盟委员会和平与安全委员切尔古日前发表声明称,新冠疫情对非洲的影响可能是长期的,新冠疫情会造成非洲国家选举的延迟,造成贫困的进一步加剧,区域不安全因素进一步增加,数千万人面临粮食不安全问题。

5丨中芯国际大幅上调资本开支至67亿美元

据中国证券报,内地芯片制造龙头中芯国际8月6日晚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收入和净利润均创单季历史新高。中芯国际一季报宣布将今年计划资本开支由2019年年报披露的约32亿美元提高至约43亿美元。此次再度上调资本开支计划,由约43亿美元增加至约67亿美元。增加的资本开支主要用于机器及设备扩充。

6丨世界首个124万千瓦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建成投产

每经AI8月7日讯,据中国能建最新消息,由其旗下广东院勘察设计、广东火电负责建安施工总承包、广电工程局负责土建施工的广东华夏阳西电厂(2×124万千瓦)工程6号机组,近日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加上此前于7月7日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的5号机组,这一世界首个124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全面建成投产。

7丨上海:昨新增7例境外输入病例

上海市卫健委7日通报,8月6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7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例,来自新加坡。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责编 彭水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