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全球仍处于“黑暗时刻” 但中国已经形成比较完整的抗疫策略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魏官红    

8月8日,在高瓴HCare全球健康产业峰会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谈到未来全球疫情防控形势时表示,现在全球仍处于“最黑暗的时刻”,即“每天都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新发病例”。

“不管(世界范围内)秋冬有没有第二波(疫情)高峰,中国始终是汪洋大海当中一块磐石。”对于当前中国的防疫形势,张文宏认为,我国从北京到乌鲁木齐,再到现在的大连,各大城市基本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抗疫策略。

“这个策略就是说在疫苗出来之前,我们现在依靠扩大检测,还有我们的社区管控、精准防控这一系列策略,中国可以成为全球相对比较安全的区域。”张文宏介绍道。

张文宏认为,当前整个欧洲以及东亚地区,虽然没有达到像中国这样接近零的疫情形势,但上述地区的疫情水平也已经非常低。“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他们跟我们是站在同一个战线上,所以今年秋冬,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并不是孤独的。”

“今年的秋冬也好,明年也好,在疫苗发挥重大作用之前,我相信我们的防疫策略会越来越完善。”张文宏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魏官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