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4点丨林郑月娥回应所谓制裁:我们不会被吓倒;香港证监会就美国政府施加的制裁发表声明;美洲地区新冠确诊病例数超1000万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林郑月娥回应所谓美国制裁:我们不会被吓倒

据环球网,香港特区政府发表英文声明回应美国制裁表示,这是卑鄙行径,粗暴干预香港事务。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又代表被针对的高级官员回应表示,不会被吓倒。根据特区政府发布的英文声明,发言人在声明最后称,“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代表同被(美国)作为目标的同事们表示,我们正在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崇高责任,不仅保护着750万香港市民的生命与利益,也保护着14亿内地居民的生命与利益,我们不会被吓倒。”

2丨中国香港证监会就美国政府施加的制裁发表声明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8月8日发布《证监会就美国政府施加的制裁发表声明》:美国政府于2020年8月7日,宣布对香港和中国内地的个别人士实施制裁。证监会正密切注视这些制裁措施对中介人的运作、投资者的利益,以及香港金融市场的稳定和秩序可能带来的影响。中介人在考虑这些制裁措施的影响时,应谨慎地评估其可能面对的任何法律、业务及商业风险。证监会期望任何应对制裁的措施,都具必要性和能秉持公平的原则,并以维护客户的最佳利益及确保市场廉洁稳健为依归。

3丨印度客机失事遇难人数升至18人 已寻获飞行数据记录器

据中国日报网,《印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7日,一架客机在印度卡利卡特国际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8人。民航总局(DGCA)一位官员称,已经从出事的飞机上寻获数字飞行数据记录器(DFDR),正在找回驾驶舱话音记录器(CVR)。 ​​​​

4丨世卫组织:美洲地区新冠确诊病例数超1000万

据新华社,世界卫生组织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8902735例,其中美洲地区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经突破1000万,达到10135322例。
美洲地区被世卫组织认为是一个新的疫情“震中”。美国和巴西的累计确诊病例数与累计死亡病例数均分别位列全球第一和第二位。据世卫组织疫情日报,截至7日,美国累计病例达4781612例,巴西累计病例达2859073例。此外在美洲,墨西哥、秘鲁和智利的累计确诊病例数都超过35万例。

责编 步静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