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午时 | 俞渝发公开信称李国庆威胁杀妻;商务部:数字人民币将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开展试点;孔院美国中心回应登记为外国使团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商务部:数字人民币将在京津冀、长三角等具备条件地区试点

据北京日报消息,商务部官网14日发布《关于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其中公布了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记者注意到,第93条“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任务、具体举措及责任分工”部分提出: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

2丨孔院美国中心回应登记为外国使团:中美间有很多紧迫的问题,孔子学院不在其中

据环球网14日消息,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要求孔子学院美国中心登记为“外国使团”一事,孔子学院美国中心(CIUS)当地时间13日回应称,不同意美国国务院的这一指定,CIUS对美国大学如何运营和管理自己的孔子学院语言项目“没有任何影响”,并表示希望能够澄清这一根本误解。声明指出,美国国务院的信函曾正确地承认CIUS不是一个外交组织,其雇员也不是政府官员或代表。“我们知道,中美两国之间有很多紧迫的问题,但孔子学院不在其中,并且我们正在努力保持这种状态。”声明最后如是说。

3丨河北三河发布一例密接者行踪 曾在北京大望路桥下拼车

河北三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8月14日发布关于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行动轨迹的公告,内容如下:
2020年8月8日23:10由北京市朝阳区大望路桥下拼车,于某身穿白色长袖工装衬衫坐在副驾驶位置,(同车3人,车牌号不详),回燕郊福成五期西门。
2020年8月11日6:33于某在福成五期公交总站乘坐814公交车(车牌号:京AG6035)前往北京,6:40到福成二期,6:43福成四期,6:45燕郊开发区,6:47行宫市场,6:48交通干部管理学院,6:52潮白人家,6:56欧逸丽庭,7:53到国贸下车。该班车全程乘客累计68人。
8月11日20:56分,于某身穿白色长袖工装衬衫坐在副驾驶位置,在大望路拼车黑色大众返回燕郊福成五期西门,司机上身穿灰色半袖(同车连司机4人,车牌号不详)。

4丨大连回应女子经大连飞日本后新冠阳性:50名密接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据中新网消息,8月14日,针对“一名南京市民经大连飞往日本后新冠阳性”事件,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在大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大连市已追踪到其来大连航班及在连期间密切接触者50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5丨俞渝第2次申请人身保护令

据中新网14日消息,俞渝发公开信称李国庆威胁杀妻。8月14日,俞渝发布公开信称,谁给了李国庆威胁杀妻的底气?第2次向东城法院提起人身保护令申请。就在前天8月12日庭审中,李国庆突然当着法官的面大吼:“再不判,我就要杀人了!”,门外的几个法警立即冲了进来。公开信称:“经历了这么多,我深知李国庆的暴力倾向。而且疯狂行动前经常有征兆。我害怕又要出事儿,我不想自己遭遇惨剧。”

6丨印度连续16天日增超5万例 累计确诊超246万例

据海外网14日消息,据印度卫生部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461190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64553例,连续16天日增超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007例,累计死亡48040例。

责编 毕陆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