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一哥”附体,先涨50%,再跌近30%,追涨利器跌得差点熔断

每经编辑 步静

9月24日,一个跌停让连续涨停的起步股份画风骤变。不光正股闪崩,起步转债也大跌逾18%,逼近“熔断”门槛。自上周四以来,起步股份连续收获5个涨停板,起步转债也在3天之内大涨超50%。但在起步股份下跌之前,起步转债就已见顶,3天跌近30%。

快手一哥来A股起步

在连续5个涨停后,起步股份9月24日开盘即快手杀跌停。一根大阴线,将起步股份的涨停趋势遏止。

由于起步股份为沪市主板新股,涨跌幅还是有10%的限制。在9月24日突然跌停,从龙虎榜席位来看,背后都是营业部席位为主的游资在炒作。从9月17日到9月24日的龙虎榜席位可以看出,前五大买卖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

而起步股份快涨快跌的走势,被认为与快手知名主播辛巴入股有关。而根据媒体报道,辛巴有很强的带货能力,而起步股份是一家做儿童鞋服的上市公司。

9月17日,起步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香港起步拟以9.162元/股的价格,分别向广州辛选投资、张晓双各转让公司5%的股份,交易总价达4.32亿元。故事开始了,这个辛选投资不是一般的公司,他的背后是“快手一哥”辛巴(即辛有志)控股的公司。

辛巴入股的消息,引爆了起步股份的股价,也引爆了起步转债的走势。不过,没有涨跌幅限制的起步转债的走势先于起步股份,涨起来更快,跌起来也更狠。

值得注意的是,9月24日暴跌,起步转债价格跌至124.84元,明显低于转股价值144.36元,转股溢价率为-13.52%,一方面起步转债尚未进入转股期,转股行权日为今年10月16日起,另一方面,说明转债投资者预期正股起步股份价格还要下跌。

公司业绩下滑,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从公司基本面来看,尽管起步股份最近股价一飞冲天,但公司业绩不太理想。起步股份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09.13万元,同比下降38.15%。2019年,起步股份实现营收15.23亿元,同比增长8.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亿元,同比下降21.13%。

值得注意的是,Wind数据显示,在五连板期间,起步股份分别于9月18日、21日、23日3次登上龙虎榜,买入和卖出前五席位多数为券商营业部。其中,9月17日-9月21日3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额6559.56万元,9月22日、23日两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额8.43亿元,仅9月23日全天成交额就达8.08亿元。

9月23日晚间,起步股份还表示,经公司自查,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证券报、中国基金报)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步静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