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8点 | 五只创新未来基金凌晨开卖,1小时认购超102亿元;中国国债成功纳入富时罗素世界政府债券指数,有望迎来万亿资金流入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中国国债成功纳入富时罗素世界政府债券指数,有望迎来万亿资金流入

据上证报,北京时间9月25日早间,富时罗素公布其世界政府债券指数年度评估结果,宣布中国国债将自明年10月起正式被纳入世界政府债券指数。官网信息显示,具体纳入日期须经过2021年3月的半年度评估,才能最终确定。由此,中国债券市场将被全球三大主要债券指数悉数纳入。中国债市开放又迎来一个里程碑式的成果。市场人士预期,本次纳指成功后,中国债市因此将有望迎来1250亿至15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2丨五只创新未来基金凌晨开卖 1小时认购超102亿元

据中证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9月25日凌晨,5只参与战略配售蚂蚁集团新股的创新未来基金刚开卖就遭疯抢,2分钟5只基金卖出10亿元;1小时卖出102亿元。9月22日晚间,蚂蚁集团向上交所提交招股文件(注册稿)显示,易方达、汇添富、华夏、鹏华、中欧五家基金公司与蚂蚁集团签署战略投资者认股协议,将推出以发行价认购蚂蚁集团股票的新基金,封闭期18个月,计划战略配售10%的蚂蚁集团新股,总募集规模600亿。

3丨交通运输部:18个中心城市合规网约车数量超过传统出租车

据新华社,记者24日从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在36个中心城市中,已有18个城市合规网约车数量超过巡游车(即传统出租车)数量;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250多万张、车辆运输证约104万张,日订单量约2100余万单。

4丨全新磁驱动高速软体机器人问世

科技日报25日消息,据英国《通讯·材料》杂志24日发表的一项机器人最新研究,欧洲科学家团队报告研发一种磁驱动的新型高速软体机器人。这种机器人可以超快速地完成行走、游泳、漂浮和捕捉活体苍蝇,将在生物组织工程与生物力学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5丨多家知名科技公司结盟施压苹果 反对应用商店抽佣规则

据澎湃新闻,人气游戏《堡垒之夜》制造商Epic Games,音乐软件公司Spotify Technology,社交应用Tinder所有者Match Group等公司结成了一个联盟向苹果等公司施压,要求它们的应用商店平台更改原有市场规则。联盟称,大多数应用商店从软件开发商处提取过多用户数字支付的佣金,并通过给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提供不公平的优势来扼杀竞争。联盟寻求推动法律法规变化,改变公司运营应用商店的模式。

6丨美国纽约州州长:将对联邦政府批准的任何新冠疫苗进行审查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24日,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出于对疫苗审查过程被政治化的担忧,纽约州将对联邦政府批准的任何新冠疫苗在分发前再次进行审查。
科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坦白地说,我不会信任联邦政府的意见,也不会根据联邦政府的意见向纽约居民推荐。”

责编 周宇翔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