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涉内幕交易,证监会要求国金、国联证券自查,并提交知情人名单

每经编辑 张杨运

9月25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例会,要点如下:

证监会要求国金、国联证券自查并提交内幕知情人名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要求国金、国联证券自查,并提交内幕知情人名单,启动核查程序。

有公司利用疫情蹭热点炒作,证监会回应:正在关注

证监会发言人常德鹏表示,目前有部分公司利用新冠疫情蹭热点炒作股价,证监会目前正在关注。

证监会:部分上市公司投资者互动平台存在披露误导信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注意到部分上市公司利用该平台存在披露误导性信息行为,证监会已对4家公司立案调查,对12家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常德鹏表示,将总结、评估投资者互动平台存在的问题,加强平台管理,加强自愿性信息披露管理。

证监会:将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实施分类审核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介绍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实施分类审核有关情况。

证监会发言人常德鹏宣布,证监会将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实施分类审核,审核相关信息将在证监会官网及时公告。文件发布后将在下一个工作日开始实行。

证监会:期货法已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

关于期货法制定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回应表示,期货法已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证监会积极配合相关工作,争取尽快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证监会批准开展短纤期货交易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批准开展短纤期货交易,正式交易时间为2020年10月12日。

证监会支持商品指数发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回应关于商品指数编制进展提问时表示,证监会支持商品指数发展,着力促进商品指数与股票指数、债券指数等一起形成多元包容的指数体系,为实体经济发展和居民财富管理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整理自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等媒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张杨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